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商学院

商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案例交流会

供稿:商学院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09:21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10月29日商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案例交流会。会议特别邀请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韩飞莅临指导,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国英主持会议。

韩飞分享了他在参加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省赛以及国赛中的经验和体会,运用大量事实和鲜活案例,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强化理论学习、统筹把握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提升表达技巧、激发淮工学子爱校荣校砥砺成长的工作建议。鼓励新任辅导员们尽快找准定位,明确未来的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发挥党支部、团支部和班级干部的带头引领作用,及时总结工作,发现不足,努力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让辅导员成为一支政治强、纪律严、作风正的精英团队。

交流环节中,孟凡芹、徐松、徐静、曹晓翔、刘月五位老师分别从学风建设、入学教育、思政教育、生源规划等方面做了工作案例交流,分享了此前现场观摩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的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找差距、抓落实,持续深化辅导员思政育人的工作方法。

邓国英在肯定辅导员们工作的同时,也向辅导员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各位辅导员认识到工作的价值,清晰自身的责任,掌握工作方法,积累工作经验。同时,对商学院下一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建议。


作者:李环宇编辑:李环宇 审核:邓国英

上一条:商学院举办“心理适应教育”讲座

下一条:商学院举办推销员大赛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