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交通工程学院

交通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前往“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现场教学活动

供稿:交通学院   日期:2021年06月05日 20:49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铭记革命先辈功绩、厚植爱国主义情操。63日上午,交通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在党委书记桑海云、院长包旭的带领下,前往“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深内涵、谱新篇”主题党日现场教学活动。

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外形呈“五角星”形,象征着共产主义精神永放光芒。纪念馆总建筑面积2450平方米,馆内设有燃起抗日烽火、创建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打开淮北抗日新局面、筑起抗日的铜墙铁壁、夺取抗战最后胜利、纪念缅怀永垂青史等六大展区。馆内陈展以历史图片和实物为主,辅以景观、油画、雕塑、幻影成像、影视片等展示手段,全方位展示准北党政军民团结一心奋力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表现了淮北人民为夺取抗战胜利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和作出的重大贡献。

讲解员生动形象的讲解,一件件珍贵的图片实物,使党员同志们仿佛身临其境;彭雪枫、江上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淮北党政军民团结一心、同仇敌汽、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更是给予党员同志们心灵的震撼、精神的激励和思想的启迪,深刻感受到了淮北军民共同抵御外敌的无畏与伟大,深刻感受到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建设中国、才能发展中国。

参观完毕后,全体党员在桑海云书记的带领下,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教师党员高焱、韩笑,学生党员翟仁分别汇报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和感想。

最后,党委书记桑海云为全体党员作了《抗战精神的历史价值和时代意义》现场党课。“拼搏、奉献、团结、自强”的抗战精神是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时期形成的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传统的继承和发扬。维承和弘扬抗战精神,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精神动力,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



作者:周昊编辑:姚旭荣 审核:余文明

上一条:交通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 第二届淮阴工学院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成功举办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