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交通工程学院

交通工程学院学生返乡实践,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交通学院   日期:2020年07月20日 17:10   浏览量:[]

根据校团委暑期返乡社会实践的文件精神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全面开展2020年暑期返乡实践活动。下面我们介绍一下活动开展情况

愿得山河无恙,春暖花开之时便是国泰民安之际

交通工程学院车辆工程1193班吴蔚同学,她自愿成为一名志愿者,在疫情期间与投身于防疫工作的父亲一起同出同归。

天的工作耐心地向来往车辆询问去向,他们说明目前的形势状况,请他们出示自己的身份证件,做好登记,并测量他们的体温,提醒同车人员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工作。从一开始的生疏到后来的得心应手、交流顺畅,她冷静地处理突发情况,与同伴配合登记,加快登记速度,偶尔也有不配合的车主,通过他们耐心的解释,最终得到车主的谅解和周围人的赞许她说:“虽然很辛苦,有时还会被误解,但我无怨无悔。虽说百密一疏,但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让疏漏无处可逃!”

暑假期间,她依然没有放下肩上所担的职责,而是继续参加志愿活动,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辛勤劳动终有回报。在服务期间,她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获得了《志愿服务证书》。

她表示:在家乡参与的防疫活动,带来的是诸多的思考与感悟。关于生命,关于勇敢,关于责任,关于担当。所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做的早已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更多的我们要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在奉献中成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的力量,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

交通工程学院车辆工程1171班的团支书张佳琦,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参加家乡的相关防疫工作。在假期一开始,他就自愿加入属地居住小区的志愿者工作,协助其他志愿者为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在这场战“疫”打响之初,举国上下,同心协力,医护人员的逆行,党员干部的坚守,万众一心的力量,无一不在彰显大国担当。他表示:很荣幸能够成为其中一员,作为一名党员,在这特殊的时刻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是一种使命与荣耀,相信我们一定能行,中国一定能赢。

当代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

交通工程学院运输1182班的窦庆同学,积极响应属地社区党委发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倡议。放假后,他通过小区的生活服务微信群,联系社区工作者,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作为青年大学生,窦庆同学觉得自己更有义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对社会来讲,这是一种责任与担当,体现我们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对个人而言,这既是一种自己能力的锻炼,又是一种能力的提升,窦庆同学想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之下,在青年大学生的积极投入中,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是大获全胜

认为:当今社会,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致力于发展建设,并回报家乡,同时也应该不做只会书本上知识的书呆子,而是关注时事,与时俱进的新时代技术型人才,我们应该将所学知识和现实实践相结合,立足当下,做到科学理性的规划安排,拼搏奋斗。返乡实践是很有效的锻炼我们自身能力的一项活动,只有亲身实践,并且认真总结才能达到我们预期的效果,真正的做到学有所用。

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交通工程学院汽服1191刘崇同学,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这次返乡实践活动中,他选择成为属地小区防疫卡点的一位志愿者负责小区环境消毒工作

他表示:家乡疫情防控期间,我看到了,学到了也懂得了颇多。透过这次疫情,我看到的是国家的团结,中国的强大,也让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

 

疫情期间还有诸多同学感悟良多。例如薛长健同学:“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鞠拓同学:“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严帅同学:“我们是国家的未来,国家的未来掌握在我们手里,我们应该加油努力”……

 

结尾: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栋梁!广大青年要利用好每一个假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不惧风雨不畏艰险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青春枝头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胥语慧编辑:顾秉健 审核:余文明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书写逆行之路,感叹英雄无畏——交通工程学院学生积极参加“疫情下的中国”主题大学生征文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