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院

生科学院开展2023年度第一期生科大讲堂

供稿: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日期:2023年03月16日 16:56   浏览量:[]

2023年3月15日下午两点生科学院以下线讲座的方式于YFJ108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期“生科大讲堂”,本期主讲教师为生科学院聂凌鸿教授。主讲题目为“营养,免疫与健康”,生科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聂教授向我们展示了健康大数据,进一步表明了中国人寿命的“三大杀手”心脑血管病,癌症,帕金森对人类寿命的危害,让我们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

紧接着,聂教授指出健康的定义至少应包括身体的、心理的和社会适应能力三方面的完美状态,让大家更直观的更全面的认识到健康。

随后,聂教授展示了健康的影响因素,进一步引出了我们为什么要管理健康,从哪一方面管理健康,同时也指出了免疫系统是人类与生俱来最好的医生,并引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四大基石。


作者:罗智壬编辑:吴静 审核:余文冲

上一条:开展农技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承办淮安区农技推广人员培训

下一条:生科学院开展2023考研复试调剂动员大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