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院

生科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强党性 永葆本色守廉洁”主题教育会

供稿:生科学院   日期:2021年06月10日 09:16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的要求,加强毕业生党员廉洁从业相关教育,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 永葆本色守廉洁”主题教育会,全方位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牢记初心与使命,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廉洁自律,坚守底线,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本次教育会由生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夏雪芹主讲,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与了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夏学芹书记首先向全体毕业生党员致以毕业祝贺,祝贺他们的学业生涯划上圆满的句号,并祝福他们在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能够一帆风顺。同时,夏书记也表示,在未来的生活里,不仅有鲜花掌声,还有名利诱惑,要加强自身教育,不能越过红线,否则将万劫不复、悔恨终身。

随后,在夏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夏书记从加强理论学习展开,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等材料并结合多个真是具体的案例,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幽默风趣、扣准形势、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廉政课堂。她指出,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把握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将党性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立德修身,强化规矩意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三省吾身”常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筑牢廉政防火墙。三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培养廉洁从业的高度自觉性,恪守职业操守,坚持知行合一,拒绝投机取巧,带头做一个政治清明的人。四要勇于奋斗担当,不怕困难挫折,把“挫折”当“存折”,把磨难转化为奋斗路上的“新动能”,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

最后,夏书记向全体毕业生党员送上了美好的祝愿并叮嘱毕业生党员谨记廉洁自律准则,做到“不忘初心强党性,永葆本色守廉洁”,走好社会人生每一步。


作者:胡庄方编辑:王江川 审核:夏雪芹

上一条:生科学院走进淮阴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大手拉小手,一起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夏维畏联系生科学院食品1193班召开主题班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