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防诈骗专题培训会

供稿:   日期:2021年10月20日 17:15   浏览量:[]

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为提高全体班主任老师对班级同学的防诈骗教育意识,化学工程学院于10月20日下午4点,在26211会议室组织召开防诈骗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娅琳主持。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金娅琳向全体参会人员通报了近期频发的几类学生受骗案例,均造成学生惨痛经济损失。进一步提醒班主任老师根据案件类型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加强防诈骗,特别是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的教育和宣传。明确要求班主任通过晚自习、班会或者下宿舍等形式到学生中间做好宣传和教育。

接着,金娅琳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等问题,向班主任老师普及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针对“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出“六个一律”、“三不一及时”、“十个凡是”等要求。明确强调全体班主任老师务必做实做细做好防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在提高自身防诈骗意识及能力的同时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防诈骗习惯。

学生安全工作是教育之本。通过本次培训,加强了学院全体班主任老师的防诈骗意识,明确了防诈骗工作的具体要求,提高了防诈骗宣传教育的能力与方法,进一步筑牢学生工作安全防范的“防火墙”。




作者:陈晓娟编辑:陈晓娟 审核:金娅琳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文明校园创建班主任研讨会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党委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课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