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

建工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同方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水资源科普讲座

供稿:建工学院   日期:2021年06月23日 20:38   浏览量:[]

2021年6月22日下午1点半,建工学院辅导员周彤组织建筑1192班全体同学前往同方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参加水资源科普讲座。

讲座于2点正式开始,同方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从同方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简介、活性污泥法、AAO工艺、四季青污水处理厂简介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同方水务集团的组织架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研发成果等,科普了有关污水处理方面的专业性知识。在讲座之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提问了关于就业和实习的相关问题,工作人员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在讲座结束之后,工作人员带着同学们参观了四季青污水处理厂的实验室、分析室、二沉池、粗格栅、好氧池等构筑物,进一步向同学们实地讲解污水处理厂的工艺流程。工作人员还提到现如今我国水资源短缺的情况,指出实现资源化利用是“绿水青山”理念下的一次探索。在实地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深入地近距离感受到了四季青污水处理厂的工作环境,开拓了眼界和知识面,感触颇深。


此次讲座向同学们普及了水资源的基础知识及污水处理工艺流程,让同学们进一步认知到我国的水资源状况,提高了同学们保护节约水资源的意识。


作者:杨梦妮编辑:周彤 审核:冯云平

上一条:建工学院组织新发展党员集中观看百集党史微纪录片《记忆100》

下一条:建工学院2021届最后一课: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