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

建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供稿:建工学院   日期:2021年06月06日 22:15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中深入、生动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6日晚,建工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利用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知识竞答为主线,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辉煌历程,着力打造青春靓丽、充满朝气、活力四射、别开生面的年轻态党史公开课。

节目围绕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要时期等关键知识点,运用丰富的视听表达方式,设计了图片题、视频题、诗词题、文物题、沙画题等丰富多样的竞答题目,以点带面再现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

建工学院学生在观看期间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并通过云答题系统与现场选手同步PK,同时还在专区与全国大学生交流学党史心得。

土木1191班学生夏添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为了从中汲取力量,更好的走向未来。我们要从革命前辈的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用扎实的学识和坚定地信念谱写二十一世纪新的辉煌。”

城地1201班李紫瑶同学说:“紧张激烈的云答题环节既增加了党史相关的知识储备,同时得到了思想上的提升和精神上的鼓励。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将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入脑、入心、入行,努力成为能够担当国之大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者:吴瑜、周彤编辑:周彤 审核:冯云平

上一条:建工“智慧蚂蚁”勇夺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东部赛区金奖

下一条:建工学院继续开展“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防诈骗主题班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