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

志愿服务丨江苏淮安:大学生“清空”云南娃新年心愿清单

供稿:建工学院   日期:2021年01月26日 10:17   浏览量:[]

在江苏淮安,有这样一个支教团队,过去6年里,每年新年都会远程“清空”云南大理鹤庆新登小学白族娃娃们的新年心愿,今年也不例外。

“三年级的彭灼香最想要一本《西游记》……”淮阴工学院“来自远山深处的力量第七季”云南支教团指导老师韩飞指着自己发布在微信里的心愿清单说。

从2014年暑假开始,这支支教团队远赴5000里以外的云南大理鹤庆新登小学,和白族娃娃们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忘的夏天。连续7年开展公益爱心活动,他们只想为山区留守的孩子们尽一点绵薄之力。每到新的一年,大学生志愿者们都会帮孩子们实现一些微心愿。

2021年新年到了,韩飞再次征集孩子们的心愿。一本书、一只篮球、一盒铅笔、一个书包……30名白族娃娃的心愿很快就被同学们认领,他们中有第八季支教团队的新队员,也有支教团前几季的老队员,还有一些素不相识的爱心朋友。

第八季支教团的同学们还精心设计了新年贺卡。“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参加设计卡片的该校建筑学专业大二学生朱新宇说。

这些礼物和写满希望的卡片,飞跃高山,跨越数千里,抵达云南鹤庆新登小学,白族娃娃们乐开了花。“我想像齐天大圣一样,能七十二变,看看大山外面的世界。”收到《西游记》读本的彭灼香兴奋地说。

学习强国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7292636107233228859&item_id=17292636107233228859&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11303015196&showmenu=false&ref_read_id=56cadaf4-38ca-4c4a-af72-ad1ae1fcbd3a_1611539673999&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作者:刘权编辑:周彤 审核:韩飞

上一条:建工学院青年学子手绘图解寒假防疫之歌

下一条:建工学院月月必修课:立青春之志,铸精彩人生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