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

建工学院来自远山深处的力量第八季:看见更大的世界

供稿:建工学院   日期:2021年01月14日 15:01   浏览量:[]

陪伴是最好的爱,可以抵世间所有的坚硬,温暖生命所有的岁月。

有这样一个支教团队,他们从2014年暑假开始远赴5000里以外的云南大理鹤庆新登小学,和白族娃娃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忘的夏天。

一年年的志愿者从总理故乡到云南鹤庆,从校园课堂到田间地头,奔赴教育扶贫一线,在大山里的白族娃娃们心中播撒下理想种子的同时,也用自己的知识与力量,将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完成了自己的蜕变,收获了真正的成长。

他们就是淮阴工学院“来自远山深处的力量”支教团。

每年新年来临前夕,他们都会远程清空孩子们的“新年心愿”,一本书、一只篮球、一盒铅笔、一个书包等,同学们用自己的奖学金满足孩子们的成长梦想。

三年级的彭灼香最想要一本《西游记》,她说:“想看齐天大圣,看他的七十二变,特别想看看大山外面的世界。”

2021年新年到了,支教团指导老师韩飞依然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心愿清单”,吸引了一大批同学积极认领,有第八季支教团队的新队员,也有支教团前几季的老队员,还有一些素不相识的爱心朋友,很快清单上的30个礼物“一扫而光”。

第八季支教团的同学还精心设计了“新年贺卡”,一端是淮阴工学院,一端是云南鹤庆新登小学,“远山深处的力量”将两者连接,变天堑为通途,变路遥为情长,将心愿祝福寄语心中,虽未曾相识,却纸短情长,见字如面。

参加设计卡片的大二建筑学专业的朱新宇同学说:“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今年是第八季的活动,我们会继续奏响这个夏天最美的旋律。远山深处的力量,是让我们彼此学习的力量,见证成长的力量,更是为爱前行的力量。”

从第三季开始一共参加了三季支教团活动的毕业生章可心说:“接续的力量可以滴水穿石,我们变身为白族娃娃看世界的“望远镜”,让爱更有力量,让他们看见更美好的世界!”

这些礼物和写满希望的卡片,飞跃高山,跨越千里,抵达云南鹤庆新登小学,是第八年信守约定的新年礼物,白族娃娃也会乐开了花。

5000里路,125位志愿者,1200位孩子的健康成长,13项外观专利获批,2篇相关论文的发表,68项国家和省级表彰,同学们撰写《田野日记》、《百首诗歌读远方》,实施“百节支教课程”,开设翔宇课堂、实践课堂、非遗课堂和创意课堂,记录百篇成长梦想,手绘百米长卷,举行省级信仰公开课示范课“实践归来话实践、青春故事绘成长”青春故事报告会。

连续八年的公益爱心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只想为山区留守的白族娃娃尽一点绵薄之力,希望能对孩子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一个正面的触动与激励,让他们看见更大的世界。


作者:韩飞编辑:周彤 审核:韩飞

上一条:建工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建工学院举行2020年“建工family”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