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

建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10次集中学习

供稿:建工学院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09:34   浏览量:[]

2020年10月27日下午4点,建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品学楼3316室进行2020年第10次集中学习,专题内容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1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飞主持,本次专题重点发言人为学生土木第一支部书记张涵老师和教师建筑支部书记罗雅丽博士。

中心组学习会上,张涵老师按时间顺序从六个方面深入阐述注党史专题学习内容:一、中国共产党创立及早期活动;二、大革命时期;三、土地革命时期;四、抗日战争时期;五、解放战争时期;六、社会主义改造时期。党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的辉煌和奇迹,学党史,明初心,初心和使命在心底扎根,在行动中传承。

罗雅丽博士从什么是“四史”、为什么要学“四史”、怎么学“四史”做交流发言。作为高校教师,需要积极教育引导学生,回望党的百年历史、回望共和国的70多年历程、回望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程,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引导学生,面对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守正创新,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理论中心组成员就学习专题做交流发言。

中心组学习会上,韩飞书记详细解读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方案,着重说明在学习中应关注的一系列重要政治名词,带领理论中心组成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篇之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要求理论组中心组成员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框架及逻辑结构,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根据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困难和难点,来寻找答案,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的生动实践。


作者:唐善婷编辑:周彤 审核:韩飞

上一条:建工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教授见面会暨企业老总进校园

下一条:建工学院“相约星期三” 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第四期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