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

建工学院举行第58期微学堂讲座—考研必胜

供稿:建工学院   日期:2020年05月25日 17:30   浏览量:[]

2020年5月24日下午7时,建筑工程学院第58期微学堂如期开讲。由于此次疫情影响,本次微学堂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

本期微学堂主题为“考研必胜”,演讲人分别为建筑1151陈欣荣同学和陈鑫同学,由他们分享考研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16级建筑学,17级风景园林,城乡规划班同学参加了分享会。

首先由陈鑫同学分享了他整个考研的过程,重点谈了他的学习习惯。他提到,大学是一个不断进步,不断学习,不断深造的过程,并且此过程永无止境,所以我们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可以朝着考研方向前进。他建议我们在准备考研的时候,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有选择性的报一些辅导班。陈学长还单独分享了考研英语的复习经验,他认为掌握一定数量的单词非常有必要,还提到了很多方法,比如,在自己英语基础不好的情况下,可以将英语单词分类,分为要求认识会读和要求会写会读两类,这样可以极大的减少我们背诵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作文方面,他建议多背几套模板,深入分析阅读题中的长难句,套用这些句子可以提高作文的观赏性。同时要多做真题,学会总结,往往弄明白一整套真题比写多套真题不回顾更重要。他说,学习要有张有弛,在适当的时间,去户外锻炼身体可以缓解紧张情绪,同时还可以增强体质。考研的战线很长,保持充沛的精力是一切学习的基础。

之后,陈欣荣学姐从考研过程的心态调整为学弟学妹分享了心得体会。面对难题时要想办法去解决,并且运用正向激励法给自己增加自信心。在学习出现瓶颈期时,绝对不能把自己逼得太紧,逼得太狭窄,这往往会让自己变得更加暴躁,敏感,身心俱疲,进而出现精神崩溃的风险。她也强调,锻炼绝对不能少,能让自己在枯燥的复习之路有一些全身心的放松只有锻炼,养足了精神,才能坚持到底,也只有劳逸结合,考研的效率才能提高。在心态崩溃时,要学会寻求帮助,寻求安慰,化解心结才能更好应战。

本期微学堂分享的经验,涵盖了整个考研过程中的很多问题,也为很多参加的同学指明了方向,让他们都收获颇丰,在这些学长学姐的帮助下,相信接下来的2021年建工考研学子都能如愿。


作者:吕萌编辑:周彤 审核:韩飞

上一条:建工学院组织签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安全稳定和目标管理任务书

下一条:建工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会议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