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

翼心一意,温暖同行 淮阴工学院春运暖冬行第六季活动纪实

供稿:建工学院   日期:2020年01月21日 10:28   浏览量:[]

家,是中华儿女最深的羁绊。当春节来临,在每一个中华儿女心中喜庆、团圆、幸福等等情愫便会涌上心头。漂泊在外的游子便纷纷赶往家中与家人团聚,春运因此成了中国人口的大迁移。回家之旅漫长而遥远,归乡之心热烈而急切,家的方向永远矗立着一座灯塔,散发着柔光呼唤外出游子的回家团聚。

淮阴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连续第六年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翼子志愿者队开展为期一周的主题党日活动,2020年是第六个年头,同学们用“一句问候、一杯热茶、一次搀扶、一次陪伴、一次帮助、一次引导”将温暖送给每一个返乡人,心中怀着同一份情意为踏上归途的人们伸出援助之手,让彼此的冬天不再寒冷。

在江苏省13个城市各地的车站里总能看到一群身着绿色的身影穿梭在车站的各个角落。入站口的爱心帮扶,自助售取票机前的耐心解惑,检票口一句句“请刷您的身份证”的温馨提示,车站各个角落的的悉心指引,安检机前的那一句句“大包小包请过安检”以及安检机后、出站口的热心搬运温暖了旅客们的归乡之途,缓解了车站工作人员的压力,为春运繁忙的汽车站带来了秩序井然、温暖温馨,同学们用自己点点滴滴微小工作,让返乡乘客的归乡之途不再寒冷,与旅客们温暖同行。

 

同学们还给返乡之人提前送来了新年祝福,或自己购买或自己提笔书写,为来往旅客送去春联、送去“福”字、送去驱散寒冷通往春天的温暖。看着旅客们拿着“福”字、春联喜笑颜开的神情,志愿者们乐在脸上、暖在心里。

本次党日活动历时7天,累计近600人次参与实践,志愿时长超过2500小时。活动过程中大家用镜头记录温暖瞬间,用文字表达真情实感,用手绘描绘互助情景,更用微笑打造志愿服务名片。

 

2020年1月16日上午9时许,南通市启东客运站候车大厅里内,大学生志愿者宋陈成看到一名乘客面色焦急,上前去询问,得知这名乘客想去无锡,但是临上车时,却发现家人为自己网购车票时选错了发车站。面对不知所措的乘客,宋陈成让他在检票口稍等,用最快的速度帮乘客取票、退票再补票,终于在车辆发车前一分钟将车票交到了乘客手中,乘客上车前不断地感谢,腼腆的他红着脸局促的说了句“不用谢”,便一溜烟跑开了继续前去负责的工作岗位。

 

类似这样的小故事在活动过程中并不罕有,这样的暖人而温馨的瞬间成了本次活动的主旋律。

已经是第五次参加活动的建筑系大五学生党员陈鑫说:“我们用平凡的工作去书写最美好的青春,力所能及去帮助回家旅客,这样的寒假实践很有意义!”

 

春运暖冬行动中大学生党员和志愿者们展示当代大学生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风采,用自己的行动实现“青年大学生、回家旅客和社会”的“三满意”,为春运旅客提供优质服务,为社会营造平安、温馨的氛围,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正能量!



作者:韩飞编辑:周彤 审核:韩飞

上一条:建工学院召开2020届考研复试调剂工作线上视频会议

下一条:建工学院教师行政党支部开展“春运暖冬行,温暖回家路”党日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