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宏庆来计算机学院上党史课

供稿:计算机学院   日期:2021年06月09日 20:15   浏览量:[]

6月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宏庆走进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以“重温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8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精彩党史课。

授课中,魏宏庆书记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切实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三个方面讲述了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通过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帮助师生重新深刻理解、认识从救国、兴国到富国、强国的艰辛。

魏宏庆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励志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广大党员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魏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六个“进一步”的要求,即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魏书记还对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青年学子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珍惜当下;二是青年学子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明辨是非;三是青年学子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勉励青年学子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魏宏庆书记的这堂党史课旁征博引,图文并举,深入浅出,清晰缜密,既形象生动又接地气入人心,全场师生听得全神贯注。授课结束后,台下师生掌声雷鸣,反映热烈,纷纷表示主题党课给人力量、给人信心,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作者:孙凯军编辑:杨文杰 审核:孙凯军

上一条: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荣获 “百年谱华章 颂歌献给党”诗歌朗诵会一等奖

下一条: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增选党委委员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