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电信学院精心谋划疫情下的实践实习教学

供稿:电信学院   日期:2022年05月31日 10:04   浏览量:[]

因疫情防控需要,学校暂停了线下实验(实践)课程教学活动。为将实验(实践)课程教学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确保顺利完成实验(实践)课程教学任务,电信学院上下联动、精心谋划,多措并举,确保实验(实践)课程教学运行有序。

戴峻峰老师及其教学团队,自主设计了一套既适用于单片机理论课程教学又能适用于实践教学的低成本“单片机基础学习板”,使其逐步满足理论、实验以及实训实习的线上和线下需求。该团队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系统设计,电路板打样测试,第一批制作了80套“单片机基础学习板”。2021年上半年经自行焊接、装配和调试,再一次完成150余套的“单片机基础学习板”建设。现有“单片机基础学习板”有效保障了在疫情下7个教学班级《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理论课程及其实践课程教学。

为了应对因疫情原因部分同学无法返校开展实训实习学习,该教学团队为32位同学邮寄实践教学环节所需的电子元件和焊接工具材料,使得学生在家也可以正常参加实训实习环节的教学活动。

经该教学团队长远布局,深入优化教学内容,使得《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理论课程及其实践课程的线上与线下教学效果良好,甚至超过原有线下教学效果。


作者:办公室编辑:安亚虹 审核:王海云

上一条:电信学院学子在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电信学院开展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心怀感恩 秉信前行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