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电信学院“微学堂”第77讲:聚力增效促高质量就业

供稿:电信学院   日期:2021年06月08日 19:39   浏览量:[]

2021年6月3日晚6时,电信学院“微学堂”第77讲:聚力增效促高质量就业在YF1110会议室如约开讲,本期主讲人为2021届毕业班党员刘宇、李子杰、王卫帅、王冲,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微学堂,党支部书记吕艳主持了本期活动。

微学堂上,党支部书记吕艳老师为同学们分享自己就业的一些经验。吕老师结合去年疫情下学生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形势和状况,提出要把高质量就业政策与专业发展相结合,在读研考博上下好功夫,在提升专业技能上下好功夫;注意要注重交流与总结分析,合理定位,精准施策,与老师同学等及时交流自己的困惑,寻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

微学堂上,刘宇、李子杰、王卫帅、王冲分享了如何定位、如何规划、如何克服挫折等经验。同学们围绕“通过哪些努力,可以改变那些不确定因素,把劣势变成优势”展开交流,提到:英语能力不足,可以提高自己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争取考取较高的等级考试成绩,在就业时更具竞争力,考取其他专业技能证书,对于以后想从事其他专业不对口行业早做准备。同学们还详细讲述了求职遇到的各种故事以及应对策略,包括填写简历、网申、笔试、面试等技巧。勉励在校生要做足充分的准备,沉着面对招聘季。

交流环节,同学们对就业过程中的思想准备、材料收集、简历制作、协议签署等环节进行了互动提问。

本期微学堂提高了同学们对高质量就业的认识和理解,为有效规划和选择提供了样板,低年级学生党员表示,通过这次交流更好地了解当下的就业形势,为自己以后做好大学生阶段的学习规划和毕业就业汲取了更多的经验,感谢这一份毕业前优秀学长学姐分享的就业礼物。


作者:吕艳编辑:安亚虹 审核:王海云

上一条:电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专题党课:回望百年党史,奋力”中国梦”

下一条:电信学院“微学堂”第76讲:青春心向党,使命勇担当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