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电信学院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笃诚信 传薪火”主题讲座

供稿:电信学院   日期:2021年06月03日 19:13   浏览量:[]

近日,电信学院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笃诚信 传薪火”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工办副主任朱艳玲担任主讲,我院学生代表参加。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高校大学生深入学习党史、铭记党史。电信学院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诚信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明志、明理、明责、明德”,加强学生们的诚信素养、树立正确的诚信观念。讲座伊始,朱艳玲阐释诚信是天下行为准则的关键,并引用大量历史典故和史料,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两个方面解读诚信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强调诚信是立国之本,治国之基,更是建设和谐校园的道德基础。随后,朱艳玲指出当代不诚信行为主要体现在部分大学生作风虚浮、急功近利、弄虚作假、考试作弊等方面。最后,朱艳玲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为了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中诚信教育也是应有之义;她建议大家明理守己,把诚信作为最基本的道德规范,强化法治观念,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

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同学们端正了学习与考试的态度,懂得了文明守法的重要性,并时刻铭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实守信。


作者:缪航编辑:安亚虹 审核:王海云

上一条:电信学院芯青年在啦啦操大赛上展青春风采

下一条:电信学院党委各党支部:月月学党史,共话百年史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