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电信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培训第二期:芯青年 新成长

供稿:电信学院   日期:2021年04月07日 19:33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电信学院团学干部理论素质及工作能力,建设坚强有力的团干队伍,电信学院于2021年4月6日在学生读书角活动中心开展学生干部培训第二期,本次培训以辅导员午餐会的形式展开,由学院党委书记韩飞主讲,辅导员朱艳玲、安亚虹、缪航及部分学生骨干参加。

本次培训主题是“芯青年 新成长”,谈谈大学生思政工作如何开展,聊聊如何运用新媒体零距离接触学生,辅导员和青年大学生交流分享,共话成长。

韩书记提出学生干部要在学习示范上下功夫、要在服务学生上下功夫、要在工作执行创新上下功夫,从网络空间入手,重点做好新媒体发声、运营和维护工作,通过线上线下良性互动共同营造良好氛围,从专业社团入手,重点做好专业类学科竞赛、大创项目、专利申请、考研助力等工作,从自我规范入手,要有慎独意识,在辅导员和学生面前保持一致,在课堂上和寝室内保持一致,工作积极主动、高效,成为学风建设、学业发展、自我成长的排头兵。

培训会上,韩书记结合周恩来精神八观八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行走的小火苗实践活动、新媒体如何走进学生等活动提出了一些想法和建议。

培训会上,2018级学生杨征做了交流发言,坚持学习主线,从工作中积累素材,从点滴中寻找创意,加强工作凝练,提升团学工作的宣传力和美誉度。


作者:汪菲菲编辑:安亚虹 审核:王海云

上一条:电信学院党委“星火大讲堂”第二课:学习党史忆初心,百年风华薪火传

下一条:电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遵义会议精神”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