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自动化学院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李涛教授为自动化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供稿:自动化学院   日期:2022年06月02日 15:49   浏览量:[]

按照学校“科技活动月”活动计划,2022年5月31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李涛教授应邀为自动化学院师生做题为“时滞系统分析与控制”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约200人参会。会议由自动化学院赵环宇副院长主持。

李涛教授首先介绍了时滞系统的发展现状,接着从生动的实例出发引出时滞系统时滞类型、核心问题及稳定性分析方法,其次详细介绍了复合分层抗干扰控制,以航天器姿态控制为例介绍了时滞系统如何进行抗干扰控制。

报告结束后,李教授和部分与会师生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李教授的学术报告会不仅使师生们了解了自动控制领域学科前沿知识,开阔了眼界,也为老师们开展科学研究拓宽了思路,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李涛教授简介】

李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校科学技术处、国防军工科研处副处长,农工党南信大支部主委。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复杂系统分析、抗干扰控制、故障检测与诊断等。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江苏省“六大人才”,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校三全育人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负责人,江苏省自动化学会优秀工作者、校优秀科技工作者、校师德先进个人;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自然科学二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江苏省高校科学技术研究自然科学二等奖;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第四届全国普通高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奖等。担任江苏省农工党科技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自动化学会理事及2个SCI期刊编委等。


作者:自动化学院编辑:郑顺 审核:杨晶

上一条:张庆宇同学在全国仪器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交流会中获评优秀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程龙教授为自动化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