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自动化学院

《扬子晚报》专题报道我院最强天团宿舍:四人都是今年的退伍军人

供稿:自动化学院   日期:2021年10月06日 18:00   浏览量:[]

105日,《扬子晚报》以《淮阴工学院有个最强天团宿舍:四人都是今年的退伍军人》为题,专题报道我院这个最强天团宿舍。现将相关报道转载如下:

淮阴工学院有个最强天团宿舍:四人都是今年的退伍军人

与前两年国庆相比,来自南通的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大一新生沈天人有点失落,因为前两年他都在军营中与战友升国旗、为祖国庆生,今年离开军营、重新走进校园的他只能在校园宿舍在手机上观看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失落之余,他也倍感欣慰,因为同一宿舍其他三名舍友也是今年刚退伍回到校园的战友、同学。



从左至右分别是沈天人、吴浩然(辅导员老师)、周杨、卢铭。



从陆军退役,现在是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大二学生的周杨



从北海舰队退役,今年刚入职的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辅导员老师吴浩然



从空军退役,现在是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大一新生的沈天人



从陆军退役,现在是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大二学生的卢铭(右二)


笔直的坐姿、双手平方在双腿上,在与记者聊天时,沈天人仍保持着部队的习惯。1999年参加完高考,拿到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录取通知书后参军入伍到新疆,成为空军一名地勤,沈天人说,考上大学,选择去参军,除了受曾是军人的爷爷影响外,更重要的是,当年参加完高考,他觉得有点迷茫,不知道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他便想体验下军营生活,幸运的是,他如愿以偿。沈天人说,两年的军营生活让他知道男人的担当是什么,也让他知道自己以后应该干什么,服兵役期满,他选择重返校园继续完成他的大学学业。

与沈天人不同的是,来自贵州遵义的周杨今年是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大二学生,5年前,正在读大一的他应征入伍,前两年在陆军某部当一名步兵,后三年成为一名防化兵,今年以士官身份退伍后回到大学校园继续完成学业。当年同班同学现在已在淮阴工学院读研究生,现在自己才读大二,周杨说,在有些人看来,他浪费了五年时间,但是,五年的军营生活是有些人也许一辈子也体会不到的,因为五年的军营生活让他知道,人的一生中会有许多不如意,要学会化解这些不如意,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

一口气爬上六楼宿舍,周杨开玩笑地说:老师知道他们都是退伍军人,体力好,才把他们的宿舍安排在六楼。在宿舍,同样是今年刚退伍、来自泰州的卢铭穿着部队的体能训练服正在整理床铺。现在在大学宿舍的床铺叠不成部队的豆腐块状了,整理的同时,卢铭笑着自嘲:给部队丢脸了。犀利的眼神,精神、干练,卢铭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就是个话不多,但是个狠角色,对于自己的服兵役经历,他只说了一个词保密

因为疫情原因,宿舍里扬州的张坤还没有报道,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吴浩然告诉记者,该宿舍4名退伍军人除了沈天人今年读大一,其余三名同学周杨、卢铭、张坤均是大二学生,从学生身份来讲,他们三人都是沈天人的学长,从退伍军人角度,他们三人还是沈天人的老班长。但是他们4人在我面前,都是新兵蛋子,吴浩然笑着告诉记者,因为他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从淮阴师范学院毕业后曾在北海舰队服役,2017年退伍后他又考研,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今年他刚入职淮阴工学院,成为自动化学院一名辅导员老师。吴浩然说,他们既是师生,也是战友,兵种也涵盖了海、陆、空,他相信,作为学生,沈天人、周杨、卢铭、张坤会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作为辅导员老师,他也会让他的学生大学生活无憾。


摘自:《扬子晚报》



作者:自动化学院编辑:张文博 审核:杨晶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举行“礼赞伟大祖国、致敬抗疫英雄”宣传教育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