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供稿: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日期:2021年10月19日 19:05   浏览量:[]

10月18日晚7:00,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枚乘路校区南院图书馆报告厅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咸大伟老师主讲。

咸大伟老师从多个角度,深层次的分析了大学生中存在的各种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她说,我国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不容乐观,大学生因精神疾病修学、退学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大学生自杀意念发生率高达13%,因此心理健康教育是大一新生开学教育必不可少的一项。

IMG_256

20211018211033

咸大伟老师表示心理健康与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息息相关。因此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规律的作息,与同学室友相处之时要真诚、宽容。

20211018211407

当发现自己心理健康出现问题时而产生心理困惑时,我们要明白每个人在不同的阶段都可能产生这种情况。在此情况下,我们要学会求助于他人,可以向自己的亲朋好友袒露心胸,也可以向专业的人士求助,或者可以通过电话、网络(苏心app)进行预约。

通过本次教育讲座,大一新生们懂得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且对自己的心理健康有一个正确的认知,进而更好的适应大学校园的新生活。


作者:朱天明 刘雪婷编辑:马从兵 审核:马从兵

上一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第二十七期团课培训第一讲

下一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讲座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