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图书馆

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供稿:图书馆   日期:2021年06月10日 16:19   浏览量:[]

6月10上午,图书馆在618多功能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才千授课《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奇迹”》。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汪浩才、叶斐斐参加。图书馆全体党员、部分职工参加党课学习。

徐才千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的光辉的历程和伟大的奇迹,总结了历史给我们的启示。“光辉的历程”以四个重要时间节点展开,对应四个历史阶段,分别讲述了1921年至1949年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1949年至1978年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1978年至2012年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2012年以来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课程还将百年历史归纳为:完成了三件大事,探索出了三条中国特色道路、实现三次历史性转变、完成了三次伟大飞跃、创造了三部历史。“伟大的奇迹”将历史进程从横向与纵向进行分析,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创造的六大奇迹。“历史的启示”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四个原因。

课程以时间为轴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阐释中国共产党历经苦难,走向辉煌的成功之道,深度挖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背后一以贯之的信仰力量与永不枯竭的奋斗精神。通过学习教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


作者:程桂练编辑:徐士欣 审核:徐才千

上一条:图书馆党总支举办党员集体宣誓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党总支成功举办“庆祝建党百年讴歌欢颂党恩”的歌唱比赛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