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团委

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团委   日期:2020年07月21日 21:28   浏览量:[]

为了了解各行各业的工作者在疫情下的生活以及在疫情下所做出的努力,让社会上更多的人看到他们的艰辛与不易,7月1至7月20日志愿者们在各自家乡开展了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活动,向社会传递了温暖,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志愿者们在此期间共进行了六个阶段的活动,既充实了暑期生活又听闻了很多感人的抗疫故事,收获满满。在“云接力之走进后方医务工作者”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了医院和防疫站,对各自所在城市的医务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走进了他们的工作环境,了解了他们的工作流程,志愿者们在这次活动中深刻体会了医务人员的艰辛,感受到了他们的伟大。在“云接力之绽放青春之花”活动中志愿者来到了大学生志愿者的身边,并与他们进行了交流,志愿者们了解到这些同龄人在疫情下的生活,他们有的对村内的车辆进行了排查,有的帮助社区宣传疫情有关的知识,有的在商场门口为群众测量体温,志愿者们知道了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们的事迹,对“志愿者”这一身份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云接力之平凡视角”活动中,志愿者们接触了保安,商场店主,大学生等普通群众,了解了他们对疫情的关注度,以及他们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通过采访交流,志愿者们得知普通群众都在时刻关注着疫情,并且大家都在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来抗击疫情,志愿者们感受到了群众对祖国深沉的爱,在抗疫路上我们不是孤单一个人,有千千万万普通人与我们同行。在“云接力之城市守望者”活动中志愿者们对公交司机,警察等工作者进行了交流,并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变化,志愿者们都被他们的敬业所感动,我们的城市也因为有这些同志的“守望”而变得更美好。在“云接力之责任担当者”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了各自所在地区的疫情防控小组,与社区的防疫工作者进行了交流,这些工作者们有的拦截车辆,有的给社区消毒,有的为群众测量体温,他们身上的奉献精神触动着志愿者们的心,志愿者们纷纷表达了对他们的敬意。在“传递爱的接力棒”活动中,志愿者们为之前活动中被采访者送去了爱心明信片,以表达对他们的感念之情,志愿者们也会将被采访者带给大家的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活动到此便要告一段落了,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收获了很多感动,这是也青春路上重要的里程碑。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也给社会带来了温暖,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疫情期间默默付出的普通人。这次活动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者:刘希燃编辑:罗丽媛 审核:罗丽媛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乐守初心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希以微弱光,致敬逆行者––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活动之“云接力之传递爱的接力棒”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