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办

国教院组织留学生赴徐州博物馆开展“感知中国 传承友谊”文化实践活动

供稿:国际处、港澳台办、国教院   日期:2021年10月21日 17:19   浏览量:[]

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10月19日-10月20日,国际教育学院分批次组织来华留学生赴徐州博物馆进行文化实践,感受中国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徐州博物馆主楼基本陈列包括“古彭千秋”、“大汉气象”、“天工汉玉”、“汉家烟火”、“俑秀凝华”、“金戈铁马”、“邓永清收藏书画展”七大单元,陈列出各类珍贵文艺五千余件。留学生有序参观了各个展厅,认真观看了每一件展品并认真聆听展品讲解,了解其背后蕴含的历史文化含义,感受金戈铁马时期的岁月峥嵘,体会两汉文化的恢弘气象。留学生纷纷表示非常震撼,“很开心能有机会来参观徐州博物馆,在展馆里我们看到了多种多样的文物,感受到了跨越时空的历史文化魅力,加深了我们对中华文化的了解”留学生罗青北说。

“百闻不如一见”,通过此次实践学习,留学生领略了两汉文化发源地的丰富历史底蕴,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真实的中国。

在此次徐州行中,国教院还组织留学生赴江苏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徐州分中心进行体检,为留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做好保障工作。


作者:韩静宜编辑:韩静宜 审核:刘玉君

上一条:扬航天精神,展国际风采——国教院留学生在第二十二届校学生运动会上斩获佳绩

下一条:国教院留学生ESSOH LIONNELLE GYLLYE在SCI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