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办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网络教学工作平稳开展

供稿:国教院   日期:2020年03月16日 18:07   浏览量:[]

由于疫情原因,“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如期展开。在全校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的活动中,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的网络教学也在如火如荼中进行。

教学组织

针对留学生所在不同国家的网络问题和时差问题,根据我校留学生教学的实际情况需要,疫情期间,留学生的教学采用网络课堂辅导答疑形式进行,按照课程表,老师按时上传教学材料、组织学生自学并答疑等形式开展教学。各科课程的老师们开动脑筋,各显神通,通过不同网络平台上传教学材料、教学视频供学生自学,采用线上签到、线上答疑、线上布置并检查作业等多种形式,与学生及时进行教学方面的沟通和指导,保障留学生网络教学质量,让留学生不管是在自己国家还是在宿舍都能学有所得。

课堂管理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晓梅和副院长郁敏每日在线督查留学生课堂教学情况,实行教学情况日报制,安排专人负责日报情况记录。要求班主任、辅导员与任课老师一起关注各个学习平台,严格督促学生进行有效的网上学习,及时解决教学过程中师生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c1ba39fde7fb1eafe1a2ac0b3a7bf97


课堂教与学

任课老师们也针对留学生的特殊情况,积极讨论交流并分享有效的教学途径。针对留学生大都只有微信、不方便登录其他教学平台的问题,生科院金诗语老师使用“小小签到程序”在微信群中对学生进行线上考勤和作业布置。这个程序可以让留学生完成签到,分享学习心得,还能提交作业和反馈作业,保证学生参与到课堂教学之中,使用起来便捷高效,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在各科教学中得到广泛应用。


9bd85a722673cd70d70a03bdc2fb3b0c57930de2d0402d46ec089debeb1a98

fc7c0afac8e0e477d072b09ad52932e


留学生们虽然身处不同的国家和时区,但是也大都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课堂学习之中。国贸16级的同学认真学习张庆海老师上传的学习视频和资料,并认真做好课堂笔记,得到了老师的表扬。身处老挝的葡萄同学,上课认真听讲,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并在作业中表达了汉语学习进步后喜悦的心情:“通过手机看了很多汉字,以前不会写也不会说,现在中文进步了很多!”


教学督导与教学情况通报

国际教育学院在“留学生教学工作群”中针对留学生教学情况进行“每日线上教学情况通报”,总结每天留学生课堂开展情况并提醒老师们网上教学注意点。同时向学校督导提供本学期所有留学生课程的任课教师、联系方式、上课平台、平台邀请码、上课网址或教师微信号等相关信息,并邀请学校督导加入各科教学群进行督查,以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保障整体学习效果。

 

 


作者:王成伟编辑:韩静宜 审核:郁敏

上一条:抗疫无国界,同心共战疫---国际合作交流处党小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