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江苏教育网:淮阴工学院深化产教融合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日期:2019年05月24日 10:17   浏览量:[]

淮阴工学院重视科技创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密切与淮安各县区的联系,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双方拓展合作途径,开展“校企产学研交流会”“科技局长校园行”“百名博士进百企”等活动,实现校企联动。学校充分发挥人才优势,近3年共选派50余名博士、教授挂职企业锻炼,服务于本地企业,努力做到研究“接地气”、转化无障碍、成果惠企业,把科技服务送到厂矿车间,通过提供技术服务、技术咨询、项目和平台申报等,主动对接企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助推其在较短的时间里转型升级。在淮安各县设立技术转移服务站,与淮安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建设立淮安市行政审批中心科技服务窗口,更好为淮商企业提供技术转移、科技咨询等服务。

  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为淮阴工学院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提供了新机遇与新思路。学校深入实施科技服务“1111”工程(即1名校领导联系1个县区、帮扶10家以上规模企业、每年创造1亿元以上经济社会效益)。项目实施以来,学校先后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安区、洪泽区、淮安工业园区及涟水县等19家单位签署合作协议。3项科技成果荣获2018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

相关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19/5/23/art_57813_8344091.html



上一条:学习强国:祖国,你好丨淮阴工学院万人同唱 献礼祖国

下一条:淮安电视台:淮阴工学院举行2019届未就业学生精准对接推介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