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交汇点丨数理学院党委赴南陈集镇开展 “两在两同建新功 美丽乡村智慧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11月30日 09:26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校党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部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自觉,日前,淮阴工学院数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淮安市淮阴区南陈集镇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 美丽乡村智慧行”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党委书记施坚的带领下,与合作共建单位南陈集镇党委、学田村党总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毕红升全程参与本次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南陈集镇电商孵化展示中心,镇党委顾圣希书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电商孵化中心、分布式光伏电站和仓储式保鲜冷库等三个重点产业帮扶项目,电商孵化中心作为南陈集镇“消费扶贫的重要载体”,已成为集农特产品经营、品牌打造、电商人才培养、项目孵化为一体的综合性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极大扩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不断推动南陈集农业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党员们现场观摩了七彩甘薯、桃胶芡实、淮农粉丝等系列琳琅满目的扶贫产品,并通过网络平台对展示中心的部分商品进行了试直播。

 

 

随后,党员们先后走访了南陈集镇的陈集村和林圩村,参观学习了新型农村社区智慧管理平台建设情况。通过听取工作人员关于平台基本功能及管理运行情况的系统讲解,党员们对“智慧社区”的先进理念和“美丽乡村”的发展路径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

 

 

党员们还利用本次活动机会对南陈集镇新型农村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了解到电商孵化中心在发展过程中存在“专业技术力量薄弱”“扶持资金匮乏”“基础设施配备不足”等问题,新型农村社区智慧管理建设工作依然面临“区域发展优势不明显”“技术人才引进难”“网格化信息化管理水平不高”等难题,针对此类问题,党员们提出在今后的共建工作中,可以将电商孵化中心发展为学生的实践教学基地,同时积极引导教师党员对新农村社区智慧管理进行专业指导帮扶,不断强化技术管理支撑。

 

 

调研结束后在南陈集镇服务中心举行了座谈交流活动,施坚对南陈集镇党委和学田村党总支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共建以来双方的交流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对共建双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校地支部共建响应了中央党建工作和高校服务地方产业建设的号召,共建活动有力促进了双方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发展,双方要继续保持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二是希望学院党委各支部都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更多的优秀年轻党员借助校地共建合作平台,利用好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三是党员同志们要通过共建活动不断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锤炼党性。南陈集镇相关领导就地方产业的发展需求及双方交流合作重点、活动开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数理学院大学数学教学部党支部、应用物理系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部分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fIAKEbpvjdrLDaAG/1


上一条:荔枝新闻丨高校宿舍四名舍友都是退伍老兵:内务整洁作息规律,抹布都是“豆腐块”!

下一条:新华日报丨风清扬帆正当时 奋楫争先谱新篇——淮阴工学院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