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交汇点丨淮阴工学院图书馆:“两在两同”建新功 立足岗位当先锋

日期:2021年10月12日 16:06   浏览量:[]

淮阴工学院图书馆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合起来,全体馆员立足岗位、冲锋在前,有力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

全心全意服务教学科研,召开图书馆资源建设专题会。会议通报了2021年图书馆资源建设前期工作,说明了图书馆2022年资源建设打算,邀请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委员围绕2021-2022年电子资源续费实施计划及2022年纸质文献资源项目的实施计划作深入交流研讨。图书馆全体馆员充分吸收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委员们的建议,进一步规范文献资源采购的流程,构建科学合理、实用高效的现代化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努力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全面的文献资源保障服务。

扎扎实实开展岗位练兵,举办图书馆职工技能大赛。大赛主要从图书馆功能与布局、图书分类与排架、图书检索方法与技巧、数据库资源检索与利用、自习室座位预约系统的答疑咨询服务等方面进行角逐,同时兼顾党史知识、廉洁文化等方面知识储备的考核,旨在考察馆员业务能力的同时全面检验馆员的综合素质。大赛将进一步激励广大馆员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中争当先锋,激发馆员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精神,促进馆员素质能力提升和管理水平提高,全面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不遗余力助力文化校园建设,举办“知不足”读书节系列活动。淮阴工学院图书馆以举办第22届“知不足”读书节为契机,通过举办“翰墨飘香·传承中华文化”经典读本阅读打卡、“抒廉守正,喜庆建党百年”书画作品征集、“阅读之星”评选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争做读书先锋,让学生读书明理,读书增信。读书节活动将持续到12月份,在此期间,还有征文大赛、名人讲座等活动不断举行,营造出高雅文明、健康活泼的校园读书氛围,助力学校一流校园文化建设。

(王春香)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a9j8gmev6yjpKoQH/1


上一条:中国江苏网丨淮阴工学院商学院设立“泾口留守儿童关爱基金”

下一条:中国江苏网丨淮阴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设计点亮城市之美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