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交汇点丨淮阴工学院工管信息教工党支部:学史力行,我们这么做

日期:2021年10月06日 08:45   浏览量:[]

为持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淮阴工学院管工学院工管信息教工党支部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学生发展、院企合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师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https://jcdn.xhby.net/JHD/publish/20211005/1633435370837043844.jpg

 

党员教师先锋行,以心迎新见真情

迎新现场,工管信息教工党支部的教授、博士、院长化身迎新志愿者,与学生志愿者们一起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在新生报到核验健康码等返校材料时,党员教师们耐心指导,详细说明操作流程,帮助新生们顺利完成各项材料的核查,有序进入校园。支部党员深入宿舍开展“走好人生第一步·我与新生面对面”谈心活动,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规划,引导其树立正确的生涯航向。

 

https://jcdn.xhby.net/JHD/publish/20211005/1633435376640055361.jpg

 

入学教育进企业,学涯规划接地气

为教育引导新生更好地做好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工管信息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前往企业一线,为新生带来了“云端”入学教育实景课堂。

云端课堂上,江苏神州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优秀经理人李锦松围绕自己的职业发展与求学过程,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同时,他还以“工程之家”家风家训的角度,谈了家风对子女的影响以及对工匠精神的追求。党支部书记张永成与新生班主任袁启旺老师分别从专业理论学习、能力锻炼提高、身心健康素质等方面为新生提供了发展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云端企业参观与老师们的讲解,自己对专业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明确了在专业上的前进方向,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大国工匠’中的一员。”新生李雨凡说。

 

https://jcdn.xhby.net/JHD/publish/20211005/1633435371790049245.jpg

 

支部共建聚合力,学史力行促发展

围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与深度融合,管工学院工管信息教工党支部与江苏神州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活动中,江苏神州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周新灵同志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以及相关党建经验,公司总经理李锦松介绍了公司经营状况以及公司在科研、用人等方面的具体需求与实际。管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翟尧介绍了学院概况和支部情况。工管信息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永成介绍了学院工程管理系和信息管理系相关科研团队在国家级科研项目、省部级人才项目、专利申请、科研奖项申报等方面的成果情况。双方就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与院系能给予的支持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党建座谈、项目对接、现场考察等形式,将支部党建活动与科研、育人相结合,以支部共建带动产研合作、产学交流,促进科技转化、协同发展,为助力淮安建筑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翟尧)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elnNM7gngCoLTJa1/1


上一条:交汇点丨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爱党、爱国、爱校系列主题教育

下一条:交汇点丨淮阴工学院电信学院:这个国庆节别有“味道”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