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交汇点丨淮阴工学院机材学院:“三坚持三融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年06月22日 10:10   浏览量:[]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淮阴工学院机材学院准确把握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师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坚持班子带头学,将党史学习融入具体行动。学院党委班子率先垂范,主动做好党史学习的带头表率,将专题学习与学习周恩来“六个杰出楷模”结合起来,从周恩来“六个杰出楷模”崇高精神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进一步把以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理念落到实处,提高学生思想引领实效,建成课程思政案例库,实现2021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29%。学院班子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排查涉及高质量发展、师生需求、思想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14项清单,目前解决落实的有10项。



坚持现场体验学,将党史学习融入主题活动。学院充分用好淮安的革命精神资源,开展“学党史、强党性、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瞻仰参观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以及扎实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感悟初心”烈士陵园祭扫活动,在践行初心中,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赴周恩来纪念馆、童年读书处开展学习周恩来“六个杰出楷模”专题教育活动,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坚持载体创新学,将党史学习融入线上线下。开展“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党委班子成员及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把鲜活丰富的教育内容融入专题党课。运用新媒体矩阵力量,搭建了涵盖“微阵地+微党课+微视频”的三微立体化线上线下学习载体,营造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的浓厚氛围。通过学院微信平台听党课、学党史,推出“党史知识天天学”及“百年党史、红色故事”微朗读等栏目,在党员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有力激发全体师生团结奋进新时代的力量。

(戴 静)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za1JvwnygYgtiChi/1



上一条:荔枝新闻丨最美告别!高校宿管阿姨起舞欢送毕业生

下一条:江苏教育发布丨“百年党史青春说”走进淮阴工学院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