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清风扬帆网: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淮阴工学院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日期:2018年02月03日 10:42   浏览量:[]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1月22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淮阴工学院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陈荣桂主持召开向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章跃的反馈会议,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章跃和淮阴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祁新出席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向章跃传达了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淮阴工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党委领导班子抓好巡视整改提出要求。章跃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10日至12月28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淮阴工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回头看”。巡视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把握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回头看”突出政治性和政治纪律,体现了党内监督严肃性,发挥了政治巡视的导向作用。“回头看”就是再巡视,对没有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进行“再了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荣桂组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淮阴工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努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一定进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领导方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不够,服务学生意识淡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执行不力,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弱化;“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路径不清,政绩观存在偏差;意识形态工作抓而不实,阵地监督管理虚化。在党的建设方面,思想政治建设乏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组织建设薄弱,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管理不够严格。在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不严。同时,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荣桂组长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严格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到实处。二是着力强化党的组织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三是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祁新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淮阴工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着力增强“四个意识”,深化对巡视工作政治性、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视反馈意见,共同推动巡视工作更好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研究制定整改清单,严肃认真整改解决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自觉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将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进一步加强管理、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以巡视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巡视整改情况,要按有关规定及时如实报告、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章跃表示,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意见,校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坚决落实。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扎实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对存在的问题逐条进行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以落实巡视整改为契机,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认真贯彻十九大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自觉把整改工作与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办学水平融为一体,不断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委巡视组副组长姚泉江、邱昱东、徐杰及巡视组其他成员,淮阴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淮阴工学院各内设机构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组织部门负责人,学校巡视工作联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和教职工代表等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http://www.qfyf.net/art/2018/2/1/art_2213_117536.html


上一条:《新华日报》:以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江苏教育网:江苏高校新增2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