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扬子晚报网:第四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

日期:2018年05月21日 10:42   浏览量:[]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仲昭慧 记者 杨甜子)5月20日,2018年第四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淮安周恩来纪念馆举行。来自全省的百校千支创新创业团队,以“科技江苏”“幸福江苏”“健康江苏”“教育江苏”“法治江苏”“强富美高新江苏”以及“十九大宣讲”等小分队形式,按项目组团,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将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

启动仪式结束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路演及签约仪式和主旨论坛在淮阴工学院举行。来自14所高校的创业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南京大学带去的路演项目为“与子同行环保公益教育扶贫项目”,南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系本科生张钰洁告诉记者,“与子同行”项目团队共有6名学生成员,项目将东部的德育教育与西部教育、西部旅游业相衔接,通过二手校服交易、二手图书交易和红色之旅,带动西部的教育事业发展,并发展西部旅游业。“我们给子项目起了好听的名字,分别为‘与子同袍’‘与子同读’和‘与子同游’,二手校服和二手图书交易产生的交易金额,将会用于滋补的远程外教、教学设备和网路公开课。开展‘与子同游’红色之旅,能让东部的学生们更好的体验生活,同时带动西部旅游业的发展。”

淮阴工学院的“水蜜桃果酒”团队表现也十分亮眼。该校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陈晓明告诉记者,水蜜桃属于呼吸跃变型果实,采后会出现呼吸高峰和乙烯释放高峰,多年来虽然有很多水蜜桃保鲜方面的研究报道,但水蜜桃的贮藏期也仅有2-4周,每年都有大量的水蜜桃腐烂。然而水蜜桃果肉嫩、汁多,酸甜可口,适合酿制,且水蜜桃果酒能够较好的保存水蜜桃鲜果的营养价值,而且是具有高附加值的产品。“我们将致力于水蜜桃果酒降酸技术的处理。通过生物降酸技术,改变水蜜桃果酒中的有机酸含量,使果酒口感圆润,风味更佳。”因为项目极大的市场前景,在路演现场,项目还与江苏陶然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签约。

记者了解到,淮安市发布82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扶贫项目需求,共分为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电商兴农、教育兴农5大类别,各创业团队结合项目需求以及自身项目特点,现场与各单位、企业就合作展开了深入的对接洽谈。

主旨论坛上,主办方还特邀红色文化研究领域、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域的专家以及优秀大学生创业代表就大赛关键问题、科转项目组织与参赛要点、创业经验分享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演讲。

相关链接:http://www.yangtse.com/app/education/2018-05-20/561893.html


上一条:《扬子晚报》:全省大学生创业达人 开启“红色筑梦之旅”

下一条:中青在线:第四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淮安启动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