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中国江苏网:第四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淮安启动

日期:2018年05月21日 10:42   浏览量:[]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赵泽虎 侯兴祥 仲昭慧)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鼓励大学生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5月20日,以“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为主题的2018年第四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淮安周恩来纪念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人社厅、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环保厅、江苏省农委、江苏省扶贫办、共青团江苏省委等单位联合主办,淮阴工学院、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淮安区人民政府、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承办。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周恩来总理亲属周秉和,淮安市委常委、淮安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戚寿余,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章跃致辞,启动仪式由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主持。

王成斌指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深入开展,赋予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更崇高的追求,更丰富的内涵,在大学生群体中打造出规模最大、最生动的思政课堂。

王成斌强调,“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不是一次短期活动,不搞花拳绣腿,不做表面文章,要建立创新创业团队和农村脱贫需求的长效对接机制,真正搭建青年学生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广阔平台。红旅项目强调“红”,重在学习传承革命精神,更强调“旅”,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付诸实践行动,唯有如此,才能给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奇思妙想插上翅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介绍,江苏省教育厅将推动建立“平台+赛道”的红旅实践活动模式,与有关方面合作共建有助于红旅项目孵化的网络平台,打造集红色实践、商业服务、创业孵化三位一体的网络平台,助推创意、项目、资本、资金和人才等互联网创新创业要素的集聚,助推江苏大学生红旅实践活动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设。这次启动仪式后,省教育厅还将陆续在徐州、盐城等地组织项目对接活动,组织团队到各自对接的县、乡、村和农户,从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电商兴农、教育兴农等多个方面开展帮扶工作,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启动仪式上,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淮安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戚寿余、省委农工办(省扶贫办)副主任许善平、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淮阴工学院校长孙爱武、中共淮安区委书记徐子佳共同推杆启动2018年江苏“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标志着来自全省的百校千支创新创业团队,将以“科技江苏”“幸福江苏”“健康江苏”“教育江苏”“法治江苏”“强富美高新江苏”以及“十九大宣讲”等小分队形式,按项目组团,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将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与会领导共同为“红旅实践行●筑梦新时代”系列实践活动小分队出征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路演及签约仪式和主旨论坛在淮阴工学院举行。来自14所高校的创业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其中部分优秀创业项目得到地方政府和企业的高度认可,并达成合作意向现场签约。与此同时,淮安市发布82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扶贫项目需求,共分为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电商兴农、教育兴农5大类别,各创业团队结合项目需求以及自身项目特点,现场与各单位、企业就合作展开了深入的对接洽谈。

主旨论坛上,主办方还特邀红色文化研究领域、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域的专家以及优秀大学生创业代表就大赛关键问题、科转项目组织与参赛要点、创业经验分享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演讲。

相关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ha/a/201805/t20180520_1615786.shtml


上一条:中青在线:第四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淮安启动

下一条:中国江苏网:淮阴工学院人才引进工作频出新招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