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交汇点丨淮阴工学院电信学院:“三步走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

日期:2021年05月26日 16:50   浏览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阴工学院电信学院党委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师生成长的澎湃动力和生动实践,通过“三步走办实事”有力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



坚持问题导向,在办实事中用情解决师生需求。该学院认真倾听师生建议和需求,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交流、网络征集等渠道,开展问计于师生、问需于师生、问政于师生的“三问”活动。聚焦师生需求、聚焦师生急盼,找准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有针对性地提出排忧解难的具体举措,努力把好事、实事办到师生的心坎上。成立“爱如电”运动俱乐部,设置“思想吧”阅读共享空间,布置爱心桌椅、党史教育读物、转角沙发等物品,开展“你说我听”谈心谈话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做好学生学业发展、个人成长咨询工作,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和幸福感。



服务学院发展,在办实事中用力提升学习成效。该学院在梳理意见、整理归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基础上,持续解决好学院在学科发展、科研项目、专业建设上的突出问题,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改革,疏通影响发展的“痛点堵点”,对议定的帮办事项,严格实行“闭环”管理,逐项压紧靠实责任,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条条有落实,切实提升师生幸福感和获得感。学院成立“电子科技竞赛社团”“通信竞赛社团”等科技社团,邀请校内外专家开设3期专利班,为同学详细解读专利申请注意事项,提供实打实的干货,提升学生创新创造能力,学生累计预申报各类专利30多项。



立足本职岗位,在办实事中用心锻造能力本领。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员形象树起来,把党员作用显出来。该学院党员师生立足本职岗位办实事,认领“实事清单”,做到需求由师生提出、过程由师生监督、成效由师生评价,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在解决现实问题中促进党员干部能力提升,努力践行初心使命。采取“1+7”帮助措施,即一名教师党员对接七名毕业生,对消极就业、困难就业、迷茫就业的学生分类指导、积极疏导、合理引导,广泛搜集校友企业、校企合作单位资源,开展“职等你来”专场招聘会,进行面试辅导,有效解决了学生就业的实际问题。

(韩飞 朱艳玲)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9I65LVrlWqpchfw1/1


上一条:江苏教育丨淮阴工学院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模式

下一条:中国青年报丨大学生叶雕8幅作品纪念袁隆平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