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中国江苏网丨一场“拼劲十足”的党史互动课堂 ——淮阴工学院举行“爱党兴国守初心 爱校荣校勇担当”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日期:2021年05月25日 11:19   浏览量:[]


中国江苏网讯(李博澜 虞梦)5月19日下午,淮阴工学院在北京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爱党兴国守初心爱校荣校勇担当”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党委书记赵炳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纪委书记魏宏庆出席活动。

本次决赛共有8支队伍参赛,分三个环节展开同台竞技。“比赛开始!”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第一环节10秒限时答题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作答。他们全神贯注地浏览着大屏幕上显示的题目,快速准确地在规定时间内作答。



“他们太厉害了!我还没看完题目呢,他们正确答案就出来了。”第二阶段多选抢答题环节,既比拼准确率,也比拼手速,选手们个个热情高涨、斗志昂扬,现场气氛热烈。

“风险题环节太刺激了,有的队惊险赶超,逆风翻盘。”最后风险题答题环节,根据前两个环节各代表队得分情况,从高到低由代表队依次选择锦囊,锦囊中含有3种不同分值的题目,是稳扎稳打还是险中求胜,胆气的考验、实力的较量将比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机关党委第一代表队、应用技术学院党委、机关党委第二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创新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后勤党委获得二等奖。



吴建华主持活动。他表示,今天决赛大家表现积极、踊跃答题,抢抓时间、快速思考,营造出热烈的气氛,展示出精彩的自我,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此次“爱党兴国守初心爱校荣校勇担当”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检验成效、查漏补缺,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要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要做好统筹协调强化校内督查指导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淮工更加出彩的绚丽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ha/a/202105/t20210524_2786934.shtml



上一条:中国江苏网丨淮阴工学院人文学院:激发大学生党支部新活力

下一条:中国青年网丨【致敬国之脊梁!#大学生用叶雕缅怀袁隆平#】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