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中国江苏网:淮安出现校园智能书柜!循环利用教材,服务4所高校5万学生

日期:2018年06月06日 10:42   浏览量:[]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侯兴祥 仲昭慧 记者 蔡志明)记者从淮阴工学院获悉,由该校校园传书团队研发的新一代智能书柜产品目前已在淮安市的4所大学投入应用,服务约5万学生,每年为学生节约教材费400多万元。

校园传书团队是近年来活跃在我省高校的一支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他们共取得国家级创新奖项7项、省级奖项12项,并获得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专项资金资助。团队负责人倪赛华是一名来自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他告诉记者,他们从2015年就专注于旧教辅教材回收分发的公益实践工作。“环境保护和学生对课本的需求量增多的矛盾日益突出,而智能书柜产品可以有效化解这一矛盾。”经过几年的研发,他们的新一代智能书柜已在淮安的4所高校启用并为同学们提供服务。

倪赛华用“有料又走心”来形容他们的新一代智能书柜产品:便于学生使用,能够自主完成教材的循环使用,解决了教材循环使用过程中的找书难、买书难、卖书难、定价难、管理难等问题,增加了教材的循环次数,优化了教材循环途径。

为进一步加大教材的循环次数和效率,该团队成员在深入挖掘并拓展教材循环公益项目核心内容的基础上,又提出了知识点传递、兴趣对接、知识结构评价、学长推荐等“金点子”。在“金点子”的启发下,该智能书柜教材循环使用率大大提高,2017年以来,已使用该产品的4所高校,通过智能书柜存取图书量达19万次。

“校园传书团队已形成了完整的智能书柜产品设计研发生产能力、物联网产品及软件的开发能力。”该团队指导老师许军说,该团队与海尔集团共同组建了海尔创客实验室,与中移动ONENET签署了校园合作协议。

相关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ha/a/201806/t20180606_1661764.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中国江苏网:淮阴工学院2018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交汇点:淮安出现校园智能书柜!循环利用高校教材,每年节约教材费400多万元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