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交汇点:共话苏北特色振兴!“加快苏北特色振兴,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淮安 开幕

日期:2018年05月26日 10:42   浏览量:[]

交汇点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求,在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和省苏北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与支持下,5月26日,“加快苏北特色振兴,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淮阴工学院开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2017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王泽山,长江学者、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常务副院长白重恩,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主任周强武,省苏北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汤和银,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章跃等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与会,共话苏北特色振兴。

汤和银指出,全省高质量发展关键在苏北,难点也在苏北,苏北要借助解放思想大讨论和战略交汇点建设,突出系统集成,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一件一件事去做,久久为功。要探讨创新灵活高效的跨区域协调机制,谋划重大规划对接、区域创新协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重点工作举措,形成分工合理、各具特色的空间发展格局。要强化开放融合理念,各地在加强自主发展的同时树立苏北一盘棋,用开放的视角谋划大思路、制定大政策。

开幕式后,白重恩、周强武等先后作了题为《为苏北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苏北补短板更要高质量发展》、《借鉴国际经验,推动苏北地区高质量发展》等报告。

当天,在两个分会场,18位来自省社会科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淮阴工学院的代表围绕苏北城市弯道超车与高质量发展、苏北绿色枢纽建设、苏北农村村落、特色小镇生态优化治理、大运河生态治理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通讯员 赵泽虎 侯兴祥 仲昭慧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相关链接:http://jnews.xhby.net/waparticles/67/zhf9h4oMo1i1Qhqj/1


上一条:交汇点:走近院士!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王泽山院士与淮工师生一起感悟人生

下一条:江苏教育网:江苏“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淮安举行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