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交汇点:全面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淮阴工学院举行建校60周年发展大会!

日期:2018年10月19日 10:42   浏览量:[]

交汇点讯 10月18日10时18分,伴随着淮阴工学院建校60周年专题片《甲子春秋 薪火相传》首次发布,该校建校60周年发展大会在枚乘路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

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淮安市市长蔡丽新,省教育厅原厅长沈健,省教育厅原副厅长、省高教学会会长丁晓昌,淮安市政协主席王维凯,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原省教委主任陈万年,淮安市原市长陈从亮,台湾中华大学校长刘维琪,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尹群,以及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章跃、校长孙爱武,淮阴工学院原党委书记周沐等出席大会。

姚晓东代表淮安市四套班子向建校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淮工是淮安地区最早成立的省属本科院校之一,是淮安人民引以为豪的一张城市名片。60年砥砺前行,淮阴工学院大力弘扬“明德尚学、自强不息”的淮工精神,坚持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了数以万计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彰显了淮工校园蓬勃昂扬的青春理想、勤奋向上的治学氛围、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生动活泼的文化生活。作为淮安应用类高等教育排头兵,希望淮阴工学院牢记习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嘱托要求,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推进师资队伍博士化、国际化、产业化和团队化;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创新教学方式,努力造就更多高素质人才、拔尖创新人才;充分发挥应用型大学优势特色,努力创造更多有价值、有影响的科技成果,为淮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继续为淮阴工学院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为淮工学子扎根淮安、圆梦淮安创造良好条件。

丁晓昌指出,60年前为了地方建设需要,第一代淮工人响应号召,破土开荒、立校兴学,学校现已发展形成两校一地办学格局,办学实力位居同类高校前列。60年来,学校紧跟高等教育发展步伐,推进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期望淮阴工学院凝心聚力、创新实干,全面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尹群代表兄弟高校致辞,简要回顾了两校间的合作与友谊,表示南京理工大学愿与淮阴工学院一道携手并进,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与社会服务能力,为加快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章跃主持大会,孙爱武代表学校致辞,并共同向“淮阴工学院元老校友代表”“淮阴工学院功勋教工代表”献花。孙爱武说,回顾六十年的历程,淮阴工学院所走的道路是与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相连的改革之路,是几代淮工人始终坚持用周恩来精神育人的传承之路,是全校上下实践探索、众志成城谋发展的创新之路,是英才济济一堂、满园桃李芬芳的育人之路。站在新起点,学校将全力推进“淮工振兴”、全面实施“十个一流”、全力助推“淮安崛起”、全面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全面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这是淮工发展的不变初心;必须专注内涵实力提升,这是淮工发展的必由之路;必须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本领,这是淮工发展的不懈追求;必须提升师生员工的幸福指数,这是淮工发展的内生动力。

大会宣读了南京大学、台湾中华大学等高校发来的贺电。大会共收到国内外兄弟高校、合作单位和个人发来50余封贺信贺电。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尹群、芬兰于韦斯屈来应用科学大学副校长马贺奇等国(境)内外近60所兄弟高校、合作学校的领导到场祝贺。校友代表程玉平、教师代表赵玉萍、学生代表赵孝研先后发言。

淮安各县区和部委办局领导,密切合作的企事业单位领导,特邀校友和校友代表、师生代表等2000余人参加了大会。

通讯员 赵泽虎 侯兴祥 仲昭慧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相关链接:http://jnews.xhby.net/waparticles/67/Jq8EdGinvnu3jaAl/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扬子晚报网:淮阴工学院建校60周年发展大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淮安日报》:砥砺奋进六十载 如今扬帆再起航--淮阴工学院建校60周年发展大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