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交汇点:江苏省新兴产业与技术发展论坛在淮阴工学院举行

日期:2018年10月13日 10:42   浏览量:[]

交汇点讯 10月13日,江苏省新兴产业与技术发展论坛在淮阴工学院举行。论坛由淮阴工学院、江苏省工程师学会、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江苏省苏科创新战略研究院、苏北发展研究院主办,共分为开幕式、专家报告、分论坛报告等三个环节。

省科协副主席、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省工程师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省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杨文新,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周毅彪,原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省科技厅巡视员、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朱宇,原省科协副巡视员、省工程师学会秘书长许钧,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总会计师、省生产力学会副会长胡明保,淮安市科学技术学会主席王立华,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章跃、校长孙爱武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杨文新指出,新兴产业的培育发展离不开科技人才和科技成果持续的强力的支撑。淮阴工学院是一所有着优良办学传统和历史积淀的省属本科院校,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高水平的创新团队和一大批国家级省级科研平台、实验教学平台、双创实践基地,取得了一批丰硕的成果,为苏北乃至全省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技术支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许钧说,淮阴工学院是淮安市工程技术创新资源和创新人才最为集中的地方。近年来,淮阴工学院秉承“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的理念,坚持服务地方,坚持加强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扩大了学校与工程师学会的影响。朱宇指出,作为省内有一定影响的以工为主的本科院校,淮阴工学院承载着淮安人对产业技术发展的期望。论坛的召开进一步彰显了淮阴工学院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为产业发展贡献智慧的责任担当。

章跃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征程中,淮阴工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高校培养和汇聚优秀人才的主阵地作用,努力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保证;发挥好推动科技创新的生力军作用,使高校真正成为解决重大科技问题、实现科技转移和成果转化的重要源头;发挥好服务决策咨询的智囊团作用,真正以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思路为全省发展提供有效支撑,更好地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积极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经得起实践检验的一流业绩。

开幕式后,举行了专家报告。缪昌文、朱宇、周毅彪分别作了题为《我对创新的一点感悟》、《培育高价值专利 推动高质量发展》、《江苏省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的思考》的报告。论坛还举行了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器械与健康产业”、“智能制造及其管理技术”的三场分论坛报告。

通讯员赵泽虎 侯兴祥 仲昭慧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相关链接:http://jnews.xhby.net/waparticles/67/30q766chj2yIYs3N/1


上一条:淮安电视台:我市举行江苏省新兴产业与技术发展论坛

下一条:《新华日报》:聚力突破 实现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