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江苏教育丨淮阴工学院着力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日期:2021年05月11日 16:12   浏览量:[]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近年来,淮阴工学院着力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

运营实体书店。开设运行校园智慧书店,上架1.6万余种、4万余册精品图书、近千种文创产品,图书涵盖社科、经济、文学、励志、生活、艺术、科普等类别,较好地满足了学校师生读者的需求。校园实体书店集阅读、休闲、研讨等功能于一体,充分挖掘高校师生读者的阅读需求,拓展销售渠道。

打造阅读品牌。学校每年举办书香校园系列文化活动,常态化开展阅读推广工作,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读书活动。注重校园阅读的宣传与推广,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等平台进行推广。校园同读一本书、经典影视鉴赏、我为图书代言、名师导读等精品活动已成体系。围绕建党100周年,学校开展了百部红色电影展映、百本红色图书阅读、百个红色故事演讲、“慧笔赞盛世,丹墨颂党恩”书画大赛等活动,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加强阅读保障。学校高度重视大学文化建设,坚持内涵提升与质量提升并进,提出实现书香校园建设目标,开启实施一流大学文化建设的行动计划等,着力打造数字图书馆和移动图书馆,建立开放性、分布式的数字信息资源网络系统。实行图书馆自动化管理和资源统一检索与开放式链接,实现师生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通过移动终端享受到阅读服务。积极引进电子阅报器、电子图书借阅机等电子阅读工具,坚持每年对全校新生进行图书馆入馆教育培训,开设《信息检索与利用》选修课;开发座位预约管理系统,满足不同读者多样化的需求,推进书香校园文化建设。



相关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1/5/10/art_57813_9789115.html


上一条:交汇点丨青春1+3丨淮阴工学院融媒体记者团四位“团团”一同考研成功

下一条:中国江苏网丨淮阴工学院机材学院:念好“三字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