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中国江苏网丨淮阴工学院机材学院:念好“三字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1年05月10日 09:47   浏览量:[]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戴静)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淮阴工学院机材学院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任务,念好“新”“热”“实”三字诀,积极引导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undefined


突出“新”字活形式。该学院坚持把“学党史”与“育新人”有机结合,推动“党史育人大课”创新走心入脑。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主题党课以及“习党史,颂党魂”主题党史答题竞赛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加强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水平。组织青年党员实地研学,师生党员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前往烈士纪念馆、祭扫陵园,通过解读历史文物、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塔、开展廉政教育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



发挥“热”字造氛围。该学院积极利用“两微一端一抖”新媒体平台,形成矩阵效应,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持续发力、热度不减,营造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的浓厚氛围。通过“淮工机材”平台听党课、学党史,在“淮工机材”推出“党史知识天天学”“青年人讲党史”“百年党史 红色故事”微朗读等栏目,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有力激发全体师生团结奋进新时代的力量。



聚焦“实”字解难题。学院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落脚点,建立三级网络帮扶机制,助力学子考研调剂路;调动多方力量,打通学生求职之路;开展志愿服务,爱心助力考研;开展学业预警工作,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做好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实施研究生“安家”工程,为研究生解决独立学习工位近50个,努力建设师生学习开心、工作顺心、发展安心的工作环境,不断增强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ha/a/202105/t20210508_2777370.shtml



上一条:江苏教育丨淮阴工学院着力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下一条:学习强国丨淮阴工学院着力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