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交汇点:开学第一课,淮工校长孙爱武寄语新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厚德

日期:2018年09月11日 10:42   浏览量:[]

交汇点讯 9月10日下午,淮阴工学院开学第一课在枚乘路校区开讲,校长孙爱武以《传承淮工精神 塑造精彩人生》为题为2018级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课。在这堂精彩的开学第一课上,孙爱武深情寄语新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厚德”。

孙爱武以“趣话新生大数据、史话淮安”拉开新生们入学第一课,课程内容以详实的数据、史料、典型案例和杰出校友代表,阐释了淮工60年的办学历程与经验,围绕“何为大学、大学何为”,阐述了如何经营好“咱们的大学”,与新生畅谈了“大家的未来”。

孙爱武说,淮阴工学院从创办至今已有60年的办学历史。六秩春秋,学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启多样化学生培养。六十年办学,坚持协同育人,桃李天下。在60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始终不忘初心,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毕业生呈现就业去向好、就业选择多、升学出国占比高的良好发展态势,在各行各业涌现出一批行业精英、地方翘楚。六秩春秋,学校坚持恩来精神,立德树人。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将周恩来精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学生学习周恩来总理的信仰坚定、严谨求实、修身律己、乐业奉献精神。

孙爱武指出,对大学生而言,大学的正确打开方式是求知若渴、科学探索、团结协作、健康运动、服务社会、收获友情。大学应该做到办学条件优越,有“大楼”;师资队伍精良,有“名师”;教学资源集聚,有“内涵”;致力学生成长,有“情怀”;关心关爱师生,有“温度”。对于学校而言,要科学谋划发展,有“追求”,全力推进淮工振兴,全面实施十个一流,全力助推淮安崛起,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孙爱武深情勉励同学们:一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要拥有心怀天下的志向、家国天下的情怀。二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三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回归常识,学生要刻苦读书学习,扭转“玩命的中学、轻松的大学”现象,提高获取知识方式的能力,扎根祖国大地做学问。四要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2.0、中国制造2025时代发展趋势,做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五要厚德,明德知礼,自信前行。要行善和尽孝,宽以容人、厚以载物,心怀感恩、与爱同行,安全牢记于心。最后他殷切希望2018级新生胸怀梦想、自信前行,并祝福大家学业成功。

2018级新生聆听了开学第一课。

通讯员 赵泽虎 侯兴祥 仲昭慧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相关链接:http://jnews.xhby.net/waparticles/67/FbIlu3hYCZtvA2Xq/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淮安日报》:奋斗的青春有未来

下一条:中国江苏网:开学第一课!淮工校长孙爱武寄语新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厚德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