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交汇点丨“7+1”学习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动”起来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16:07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2021年3月以来,淮阴工学院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理论实践相结合,线下线上齐推进,通过“7+1”学习模式拓宽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有效激发支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多措并举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7+1”学习模式的主要内容为开展7项线下学习活动,即党史学习大讲堂、党史知识竞赛、党性教育基地观摩、党史交流研讨会、党员政治生日会、经典红色影片赏析、建党百年主题征文,以及贯穿1年的线上学习教育,通过“学习强国”“清风”“微信群”等网络平台,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大讲堂活动,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任俊宏博士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的基本脉络和经验启示,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让支部党员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层意义。支部还将欢庆党员“政治生日”与建党百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定期为在同一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欢快简朴的“政治生日”,为党员们送上暖心的生日蛋糕和政治生日贺卡,激励大家牢记党史、不忘初心、砥砺奋斗。



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学校“爱党兴国守初心爱校荣校勇担当”党史知识竞赛和淮安市“壮丽一百年筑梦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充分调动党员们自主学习和创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组织党员前往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红色遗址瞻仰”“参加视频微党课”“洪泽湖58天水上战斗事迹现场教学”等学习活动,引导党员们在探寻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组织党员开展以“光影铸魂悟思想红色记忆淬党性”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观影活动,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金刚川》,学习先辈们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组织召开党史学习交流分享会,坚持常学、深学、笃学,激励党员们在学习党史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支部持续开展“党史周周学”线上学习活动,每周在支部微信群推送《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内容,充分发挥“学习强国”“清风”等网络平台的优质学习资源和趣味答题功能,以“互联网+”学习模式助推支部线上学习常态化,使党员们从百年党史的学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唐鑫鑫)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Va81TQj3JVoUTqXY/1


上一条:江苏电视台丨新兴产业成热门 发展前景是首选 江苏启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

下一条:江苏教育丨我省高校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展青春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