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紫牛新闻丨挂科、考研、就业都别怕,淮阴工学院党员师生来帮忙

日期:2021年05月07日 18:32   浏览量:[]

扬子晚报网5月6日讯(通讯员 郑洋 杨晶 记者 朱鼎兆)考研,怎么让达线学生顺利上岸?学科挂科,怎么让学生完成学业?就业严峻,怎么让学生找到一份心意的工作……在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记者了解到,该院以“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为抓手,以“融入式”帮扶助力考研成功;以“结对式”帮扶确保学业顺畅,以“精准式”帮扶力争就业顺利。



学院为2022年考研学子准备了新的专用书柜


据介绍,2021年考研成绩出来后,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逐一了解学生的成绩情况,组织专业课教师深度融入指导笔试通过准备复试;对考的理想,与所报考心仪学校有差距的学生,学院在做好思想工作的同时,还提供200多条考研调剂信息,力争让每一位达线学生都能顺利“上岸”。通过努力,达到国家A类分数线的同学全部考取了研究生。其间,学院还出现了两个“考研学霸宿舍”,两个宿舍同学全部考取了研究生。同时,自动化学院还对2022年考研工作进行提前谋划。4月7日,召开考研动员会,教师党员代表、校友党员代表、毕业生党员代表分别从考研前期规划、考研阶段复习以及考研注意事项等方面,帮助同学们加深对考研的理解和认识,激发考研热情和信心,进一步明确考研目标。4月15日—30日,学院3个专业教师党支部分别开展“精准帮扶,助力考研——2022届考研志愿填报指导”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考研。专业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与有考研意向的大三同学面对面交流,从院校排名、学习氛围、师资力量等方面解答学生择校困惑。记者了解到,自动化学院目前确定考研的212名同学,有41名考生在与老师深度沟通后,结合自身情况重新确定了自己的考研学校和专业方向,目标更切合实际。为解决学生携带大量资料不便的难题,学院还为考研书柜换上了新的书柜锁,全方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考生无后顾之忧。



结对帮扶老师对学业挂科的学生进行辅导


学期过半,自动化学院党员学业结对帮扶活动再一次展开。针对有2门挂科的红色学业预警和4门及以上挂科的橙色学业预警学生,学院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辅导员班主任研讨会,研究、制定了“朋辈结对帮扶”橙色预警帮扶方案、“三方联动构建预警墙”红色预警方案。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召开学业预警会议,并遵照同学们的意愿安排了学业结对帮扶小组,保证每一名学业预警同学都有可以寻求帮助的党员。师生党员积极行动,主动联系被帮扶同学,制定帮扶计划,或在办公室或在图书馆,面对面分析挂科原因、习惯养成、学习方法等,助力成长成才。大三的谢同学,因自我管理能力薄弱,两年中累计不及格课程已达十多门。对此,学院成立特殊帮扶小组采取“结对式”学业辅导并制定了专项帮扶方案。通过半学期的共同努力,谢同学从精神面貌到学习成绩都有了较大提高,期中检测成绩也排在了班级前50%。

面对当前毕业生严峻的就业压力,自动化学院教师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社会资源,与毕业生建立“党员一对一精准帮扶”,积极联系企业来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为同学们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开展就业辅导,指导学生明确自身定位、剖析岗位特点、转变就业观念、求职技巧和职场思维等,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全覆盖的职业发展指导,帮助同学顺利就业,助力同学们走好人生第一步。“芦宇凡,身体恢复的怎么样啦?你不要着急,线上春招企业有很多,你多关注信息并积极参加,有合适单位我帮你推荐。”电气1173班芦宇凡因肾炎请假在家,毕业班辅导员贾笑颖一边安抚学生情绪,一边帮助修改求职简历指导学生参加学校和当地的线上春招会。目前,芦宇凡在老师的帮助下通过参加线上招聘活动,顺利被南京征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录用。截至4月30日,自动化学院已邀请30多家用人单位来校举办宣讲会和专场招聘会,搜集、推送各用人单位招聘信息200多条,180余名毕业生落实就业,其中24人被国家电网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录取,21人被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录用。



相关链接:https://wap.yzwb.net/wap/news/1325082.html


上一条:江苏教育丨我省高校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展青春风采

下一条:交汇点丨淮阴工学院数理学院蒲公英志愿者:五一“我”志愿 文明伴出行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