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未来网丨同携手·学党史·科技报国校园行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15:35   浏览量:[]



“这个太酷啦,跟我在电视上看见的一样……”淮安市实验小学五年级13班的小同学们围在YanShee机器人前,兴奋地讨论着……

以“同携手·学党史·科技报国校园行”为主题,4月29日下午,淮阴工学院翔宇学院“周恩来班”志愿者孙书浩、张益民、秦齐和朱诗雯等四名同学走进淮安市实验小学,现场为五年级13班的小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活动中,志愿者们相继从“党史学习的意义”“传承恩来精神”“国际机器人的发展与对华技术封锁”“中国机器人的‘破壁 ’”等方面,向小同学们讲述了自上世纪以来我国机器人科技发展的曲折顽强历程。




小同学们也无不被那个年代科研工作者的艰苦奋斗精神而感染。在互动环节,当问及小同学们的志向时,一位小同学说:“我要为国家进步做贡献!”,另一位说:“我要为人民谋福祉!”……




当志愿者们展示自行研发的机器人时,小同学们无不瞪大了双眼,目不转睛的盯着这个新奇的东西,表现出对科学研究浓厚的兴趣,“在我们实验室还有一个处于测试阶段的羽毛球对战机器人。”志愿者们这样说道,“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将来也能够科技报国,为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从小树立科技报国志向,刻苦钻研,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从平时做起,上好每一节课、完成好每一次作业,就都在为未来的科技报国打下基础。”五年级13班班主任杨婷婷老师在最后的点评阶段这样说道。

志愿者们表示今后研发出新的高科技产品再过来与小朋友们一起分享,本次活动在小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



作者:孙倩娜 秦齐




相关链接:http://news.k618.cn/mttj/202104/t20210430_18155043.html

相关链接:学习强国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799977592763805269&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2799977592763805269


上一条:交汇点丨平凡的坚守——五一致敬淮阴工学院最美“后勤人”

下一条:江苏教育丨淮阴工学院“四个一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