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交汇点丨平凡的坚守——五一致敬淮阴工学院最美“后勤人”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22:30   浏览量:[]

“坚持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淮阴工学院后勤一班人,他们默默无闻致力安全保障,他们兢兢业业建设美丽校园,他们精益求精服务广大师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后勤人”的亮丽风采,书写着“平凡人”不平凡的精彩篇章。

默默无闻,致力安全保障

清晨,整个校园都还在睡梦之中,“校园美容师们”便已经开始了每天的工作,楼宇、广场、林荫道等等都是他们的“主场”。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打扮出干净整洁的校园。“A区除草任务完成!”“收到,大家加把劲,争取今天完成全校区除草任务!”后勤处全体出动,他们弯腰俯身、辛勤忙碌的背影是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线。“校园绿化好了,漂漂亮亮的,每天在这里学习工作才舒心嘛。”绿化班班长侯长领说。近期,后勤处的重点清理对象还有“柳絮”。“绿化班着重在树木管理上多下功夫,保洁班增加清扫次数,各班组全部行动起来减少杨柳飞絮安全隐患。” 枚乘路校区物业中心主任李璐说。



“手中的方向盘是一份天大的责任。”郑孔军从事司驾工作二十余年,始终坚持“服务至上、精益求精”理念,高质量完成车辆服务和保障工作,安全驾驶200余万公里,从未发生过行车安全事故。学生实习、课题调研、物资运输,面对各种需求,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他24小时在线,随叫随到。他2019年被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授予“金牌驾驶员”荣誉称号,2018-2020年连续三年获评“先进个人”, 2020年被校后勤管理处授予“岗位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我们的职责就是守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疫情防控期间,校医院全体人员迅速响应,回到学校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准备着,我们一直在。”水电维修人员的日常工作看似普普通通却关系着教学科研保障和校园水电安全,容不得一点马虎……



兢兢业业,致力校园建设

“不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不断学习,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 淮阴工学院基建处工程科魏太林说。他先后通过成人高考、自学等形式,获得“双本科、双学士”学历学位,考取国家级二级建造师从业资格证书等;获批发明专利2项、发表期刊论文1篇、参与项目课题2项;先后获得校“优秀共产党员”、校“先进工作者”、校档案管理“先进个人”等荣誉;参与完成34项工程维修及5栋新建项目,累计建筑面积达11万平方米;创新“乳胶漆控量甲供材招标结算法”和“乳胶漆图章记号及空桶回收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晒黑了皮肤,晒红了心!要做好基建工作,就得勤跑现场、勤思考。”去年暑假,学校翔宇广场改造,赵卫每日到现场巡查,对重点部位强化检查,加强施工中质量预控、监控,确保实体保质保量地按期完成。在基建处,赵卫主要负责新建项目、大型维修改造项目的管理工作。规划审批、前期调研、各阶段的招标工作、合同管理、现场管理、变更审核、资料归档等,每一个环节,她都全程参与,严格把关,任职以来从未出现过质量事故。



“为师生切切实实解决了实际问题的那一刻,让我们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游燕说。给水管道修复工程施工期间,有一栋宿舍楼部分宿舍和卫生间因不明原因停水,游燕接到电话后立刻和施工方进到宿舍,查看图纸、仔细研讨、排查原因,以最快速度恢复了供水。



精益求精,致力饮食健康

凌晨4点,寻常人还沉浸在睡梦之中,七食堂一楼面点师孙缘青主任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她从事面点工作已经20余年,“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是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多年来,她经常利用寒暑假去“充电”,苦练手艺、创新品种,取得了特级面点证书。上周,有一个学生因生病饮食上有禁忌,她仔细询问,按照同学要求特别安排定制餐点,赠送靓汤。“孩子们离家求学,父母不在身边,我们能多照顾就多照顾一点,让父母真正地放心。”她说。孙缘青始终坚持“在一线服务师生”,以身作则带领团队,在做让师生满意的餐饮这条路上钻研前行。



“餐饮管理千万条,食品安全第一条。”这是五食堂一楼厨师戚耀龙主任在工作中始终牢记的准则。建立严格的安全卫生管理控制体系月查制度;根据国家最新卫生标准和要求,持续改进学校食堂卫生设施和条件;实行食品原材料总公司统采统购制度等,严格把关,细致全面做好餐饮管理工作,二十余年从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做学校食堂餐饮要考虑的东西很多,要照顾到来自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经济水平的学生。”戚耀龙介绍道,“要考虑地域特点、季节特点等因素,丰富品种、质价相符,让学生吃得开心、放心。”



“举办美食节,不仅对规范饮食工作流程,确保学校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也是锻炼厨师队伍,提高学校饮食水平的重要举措。”饮服总公司行政事务部副主任马淑媛说。连续两届的美食文化节,获得师生广泛好评,系列活动成为淮工餐饮的一大特色品牌。疫情期间,她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因表现出色,获评2020年江苏省高校后勤防疫先进个人。



淮阴工学院后勤大家庭每一位同志都和他们一样,埋头苦干、务实进取、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坚守初心、甘于平凡,为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建设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李博澜虞梦邓国英)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RMcfareP8msUL9tE/1


上一条:学习强国丨学习动态丨江苏淮安:争当“红色播种人”,让党史学习“声”入人心

下一条:未来网丨同携手·学党史·科技报国校园行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