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江苏教育网:淮阴工学院加强创新创业教育

日期:2018年12月13日 10:42   浏览量:[]

近年来,淮阴工学院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抓手,把扎实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突破口,以“挑战杯”“创青春”等重大创新创业赛事为重点,不断激发学生创新活力、挖掘创新潜能、提高创新创业能力。

完善双创人才培养机制。该校坚持“全覆盖、全链条、全方位、全受益”的双创教育“四全”理念,坚持以学生为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学训结合、以赛带训、以训促学、赛训孕创”的四维联动一体化教学模式,打通第一第二课堂,设立创新学分(必修),进一步加大创新创业实践学分比重,将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培训、竞赛和训练活动纳入实践学分,推动完善跨学科、跨专业、跨学院、本研学生共同参与的学生创新创业机制,积极推进交叉融合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优化双创项目培育体系。该校依托淮安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级就业创业示范点、双创基地等平台,与国内多家知名企业搭建校外实训基地,探索实施国家、省、校、院四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培育体系,完善优化评价机制、激励机制,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延长培育、竞赛、实践、孵化、服务全链条,推进校内、校企协同育人。

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该校全面实施一流文化建设,弘扬“明德尚学、自强不息”的精神,不断强化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特质,积极组织开展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校园创新创业品牌活动,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将创业教育与创新教育、学业竞赛有机结合,鼓励支持学生组建创新创业类学生社团,集中宣传大学生创新创业成功典型,进一步挖掘优质作品、培育优势项目、提升参赛质量,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相关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18/12/12/art_57813_7952007.html


上一条:《淮海晚报》:新时代一位老支书的继续前行路

下一条: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淮阴工学院机材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