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中国江苏网:淮阴工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大会暨苏北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日期:2018年10月24日 10:42   浏览量:[]

中国江苏网10月24日讯(通讯员赵泽虎侯兴祥仲昭慧)10月17日,淮阴工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大会暨苏北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淮安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贺云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杰,淮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赵志鹏,该校党委书记章跃、校长孙爱武等校领导出席成立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淮阴工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淮阴工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候选人名单。章跃当选为淮阴工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顾问;孙爱武当选为淮阴工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主席。

刘德海代表省社科联向新成立的淮阴工学院社科联表示祝贺。他指出,淮阴工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大会是淮阴工学院社科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社科联系统的一件喜事。高校社科联是一个学术性群众团体,淮阴工学院社科联的成立,使学校党委有了联系全校社科工作者的新桥梁、新纽带,也有了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新抓手、新杠杆。就我校社科联成立之后的重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指导思想,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社科联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履行职责任务,发挥功能作用,更好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大局;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学校社科事业实现新拓展。

周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淮阴工学院不仅积极整合各方面资源,深入探索学科交叉融合新机制,力争形成区域领先,独具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品牌。期望淮阴工学院能以学校社科联为重要的纽带,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对淮安经济文化繁荣发展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成为淮安乃至江苏的“思想库”和“智囊团”。期盼淮阴工学院社科联能鲜明地展现“淮安思想”、响亮地提出“淮安主张”、及时地发出“淮安声音”,为推动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建议。希望市校双方能以本次社科联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创新社科合作发展机制,凝聚合作发展共识,最大限度地释放合作发展的红利,为打造古今辉映的历史文化名城和融南汇北的区域经济文化中心作出重要贡献。

会上,刘德海、章跃为“淮阴工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揭牌。章跃宣读淮阴工学院校党委“关于成立淮阴工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的通知”。徐之顺宣读“关于同意接纳淮阴工学院社科联为团体会员的批复”。孙爱武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作为新当选的校社科联主席孙爱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副校长张有东主持会议。

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宣读淮阴工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候选人名单。社科处负责人代表筹备组作淮阴工学院社科联成立筹备工作报告和《淮阴工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草案)》起草说明。

会后,进行了苏北高质量发展论坛。徐之顺主持论坛。论坛上,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江苏省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沈和,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贺云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杰分别作了题为《以新动能引领产业高质量升级》、《淮安在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中的地位略论》、《中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的特征、阻碍与突破》的报告。

省社科联级联中心、常熟理工学院科技处、淮安市社科联有关人员,学校相关人员与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ha/a/201810/t20181024_1991286.shtml


上一条:中国江苏网:淮阴工学院举行应用型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暨两岸青年发展论坛

下一条:中国江苏网:淮阴工学院建校60周年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