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江苏教育新闻网丨淮工院教师为云南白族师生“云端”讲党史

日期:2021年04月27日 22:31   浏览量:[]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飞 朱艳玲)“新登小学的同学们你们好,今天,我给大家上党课的题目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近日,淮阴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员教师为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辛屯镇新登小学的白族师生们精心开设了“云端党史教育课”,带领白族师生“云参观”位于淮安的周恩来童年读书处,用周恩来青年求学的故事鼓励白族娃娃要靠学习去改变未来,用奋斗去改变命运,把“信仰”变成“行动”。

每年暑假,支教团队都会从总理故乡淮安跨越千里来到云南鹤庆,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支教活动目前采用线上“云端支教”和线下“定点帮扶”相结合,以白族非遗文化的传承为主线,以留守儿童素质拓展夏令营为平台,融入周恩来精神开启特色支教之旅,和白族娃娃们屏对屏、面对面、心连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周恩来精神。

“看到老师们在周总理家乡给我们带来的党课,我听了之后非常激动,我们应该向周总理学习,好好学习自己的文化知识,将来也像大哥哥大姐姐们去帮助其他人”新登小学四年级学生寸雨轩在收看云端视频后说。云南新登小学赵育才校长说:“感谢淮阴工学院的老师为我们师生带来一场特别的党史教育课,相信同学们通过上这次云端课程,能感受到老师们的良苦用心,也能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用周恩来精神激励自己不断努力不断进步。”

参加授课的王晓燕老师说:“周总理从小便树立振兴中华的远大志向,希望能对白族娃娃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一个正面的触动与激励作用,成为白族娃娃看世界的‘望远镜’,去点亮他们的梦想之光。”

(淮阴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相关链接:http://www.jsenews.com/news/gx/202104/t20210427_7065345.shtml


上一条:交汇点丨学党史 办实事|淮阴工学院交通学院全力做好学业困难生帮扶工作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丨多维融通 协同育人 ——淮阴工学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探索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