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淮安日报》:砥砺奋进六十载 如今扬帆再起航--淮阴工学院建校60周年发展大会

日期:2018年10月19日 10:42   浏览量:[]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通 讯 员 赵泽虎

本报讯 甲子春秋,薪火相传。昨日,淮阴工学院建校60周年发展大会在该校枚乘路校区隆重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们通过各种方式向母校表达最真切的祝福。市委书记姚晓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致辞。台湾中华大学校长刘维琪、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尹群、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马贺奇等高校领导到场祝贺。市领导蔡丽新、王维凯、葛平等出席活动。大会由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章跃主持。

姚晓东说,淮阴工学院是淮安地区最早成立的省属本科院校之一,是淮安人民引以为豪的一张城市名片。60年砥砺前行,学院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了数以万计的高素质专业人才;60年开拓奋进,学院广大教师严谨治学、教书育人,历届学子志存高远、探索求知;60年风雨兼程,学院主动适应地方发展需要,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姚晓东希望,淮阴工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嘱托要求,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秉持淮工精神,持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建成江苏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推进师资队伍博士化、国际化、产业化和团队化,着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操守、有扎实学识的“大师级”师资队伍;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创新教学方式,积极探索科学基础、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融合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造就更多高素质人才、拔尖创新人才;充分发挥应用型大学优势特色,主动融入地方发展主战场,积极开展产学研结合,努力创造更多有价值有影响的科技成果,为淮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继续为淮阴工学院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为淮工学子扎根淮安、圆梦淮安创造良好条件。

丁晓昌表示,淮阴工学院60年发展历程书写了一部艰辛与曲折、开拓与奋斗、梦想与辉煌的壮丽篇章。学校现已发展形成“两校一地”(北京路校区、枚乘路校区、萧湖双创基地)办学格局,办学实力位居同类高校前列。期望淮阴工学院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证;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不断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紧跟新时代步伐,凝心聚力、创新实干,全面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1958年创立淮阴工业专科学校,到2000年升格为本科院校,淮阴工学院至今已走过整整60年时光,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学府。学校现有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2万余人,教职员工1600多人;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5个,66个本科专业。

相关链接:http://szb.hynews.net/haby/harb/pc/content/201810/19/content_10772.html


上一条:交汇点:全面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淮阴工学院举行建校60周年发展大会!

下一条:淮安电视台:淮阴工学院举行建校60周年发展大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